2月22号 TJ F1 OPT renewed

发布时间:2008-2-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从版上收益,也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1. 材料:
基本和前人说的差不多,工作证明,offer letter是绝对必须的。对自己专业敏感不放心的(我的是医学方向,但是沾个bio)就多带些和research相关的东西。和OPT有关的一个经验是,申请opt以后的新I20虽然和旧的I20有一样的sevice号,但是还是需要带着。我今天就被边境发I94的人要了旧的。
2. 住行:
在san diego边境这边的travel lodge,确实很吵,条件也差。其实墨西哥美国领馆旁边的几个hotel都很大,条件都很好,其实不如早去一天,住在那里。在TJ打车很方便,去哪里都是不超过5块钱。
3. 前人经验:
都非常有帮助,仔细看了精华区应该没问题了。尤其是不排队方面,多数队都不用排,直接上去问就好了。
4. 经过:
今天是在7号窗口年轻亚裔mm签证,似乎经验不足,问得较细,工作做得很认真。什么都不问就把以前所有的签证都盖了黑章,让我想用旧的签证混回去的希望彻底破灭。材料就要了工资证明和银行存款证明。然后开始拿出很大一摞材料,开始一行行的对我的专业,简直要吓死。也不给我机会说话,然后开始打电话,似乎说了很久以后才确定不check我。虚惊一场啊。
5. 整体感觉:
OPT是个很麻烦复杂的过程,要想renewal签证就要做好所有能做的准备,所有能有的材料。今天在领馆、special case office、海关入关都从不同的方向做了大量不同的解释工作。可见他们的知识也很混乱,需要你自己清楚,理直气壮,准备充分。TJ的基础设施真是太差,一场小雨搞得街上到处都是很深的积水。不然从银行走到签证处真是很近,没必要打车了。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2月22号 TJ F1 OPT renewed”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