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顺利签过

发布时间:2008-3-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贡献一下我的TJ签证经验。

我和LG约了TJ的5/14号十点签证。两人都是签H1。早晨5:45从LA出发,快进San Diego时,5号上有半个小时左右非常坏的塞车。 8:30从Last US Exit 下, 右转在一个叫MEX Insurance 的停车场停车, 5 块到晚上8点。还看到右转立刻有一个停车场7 块24小时。

步行到墨西哥。没有看到有白色的出租(可能多走一些就可以看到), 花5块钱打黄车到银行, 在外面排了15分钟的队。9点左右银行开门。告诉里面的职员你来办visa,他们会把你排在不同的队里。交钱需要你的护照(要护照号码),两个人付了217。 走出银行,问一停在门口的黄色出租多少钱到大使馆,答5块。我们没用,自己走到外边的大街上叫了一个白色的,只要两块。

到大使馆,一路被工作人员放绿灯,被引进一个小屋做照片和指纹。墨西哥大妈把I-797,申请表(156 for me,and 156,157 for LG),银行收据,和护照订在一起。然后被告知到7号窗口等。

签证的是一个看起来非常斯文的美国GG。 等的时候, 他正在处理一家三口墨西哥人。大约等了两分钟,他们好象很高兴地走了。GG叫我们到窗口。把订在一起的材料递给他。他先看了我的申请。问我在什么学校读过书,因为我在两个学校读过不同的专业,他又问为什么要去新学校专业,我现在做的是和我第二个专业有关的工作吗。我说?。然后他问我现在在做什么样的工作。 把想好的答案告诉他。然后他开始处理老公的case。 问老公做什么工作,什么专业,什么时候毕业的。老公给学生上课,他又问上多少门课,有多少学生。喜不喜欢上课。最后说你们的visa are approved。下午3:00来取。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三分钟。我们准备的材料,除了递进去的护照, I-797,156,157 和银行收据, 其他一样没用上。

出领事馆,10:00整。在等签证的时间里花一个小时走到downtown吃午饭(问路3次),花了4块钱打车回到使馆, 在Lincoln Statue旁的一个coffee shop 买了一杯coffee, 老公赖在那睡了一个午觉。2:45到使馆,看到领签证的队伍已经排好长了。太阳很晒,有个中国mm聪明得带了一把伞。3:30拿到签证,检查所有的信息都是正确的。打白车5块回边境。

我们随着人流排队, 经过那个Special Case的小屋时,看到有另一个小队在那儿排着。 问了一下,被告知应该在那排(可以直接到那排队)。 小屋分批叫人进去。我们等了有一个小时, 前面的那一批才被处理完。 进去以后, 把护照和I-797递上, 照相, 按指纹, 换I-94。 我所有以前的I-94都被留下了。后来交钱的时候才被告知最后一张I-94应该还给我。跑去要回。交钱走人(每人6块)。 入关的时候,老公领着我大步向前,径直走到最前面进关(队伍很长)。 到美国这边,4:45。找到车,打道回府。 一路没有塞车,但看到车祸两起。
当天签证见到另一对中国夫妇,两个中国MM,两个印度GG,一对印度夫妇,都过了。

心得:
 1)TJ签证非常容易,不要紧张。我回答一个问题的时候有点磕巴,签证官就立刻被吸引停下手上的活来认真听我说。我和老公都是换过很多身份,而且来美国7年没有回过国,签证官根本就没有提。
 2)绿卡申请和签证没有关系。我们156表上填了我们公司给申请移民,签证官估计都没有看。
 3)领到签证一定要好好检查,有个mm签证的有效期好像就打错了。
 4)走出使馆,在Lincoln雕像旁的coffee shop。买杯coffee,可以在里面休息好久。如果想休息那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5)打车时, 白车比黄车便宜。似乎白车更小。
 6)美元到处都可以用, 没有必要换墨西哥比索。
 7)TJ的交通和国内一样。过马路要小心。
 8)Lincoln雕像旁有一个Office Depot可以上厕所。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H1顺利签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