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和姐姐探亲1000 过

发布时间:2008-3-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整个签证过程(北京)异常简单。妈妈和姐姐一起站到了签证窗口前,但签证官告知希望姐姐一旁等候,需要单独询问妈妈 -

签证官: 你儿子什么时候去美国读书的?

妈妈: 2002 年

签证官: 儿子回来看过你么?

妈妈: 这几年一共回来过四次, 第一次在 aaa 年, 第二次是 bbb, 第三次是 ccc,

第四次是 ddd.

签证官: 祝贺你,你的签证申请被批准了,这是收据

接下来开始问姐姐:

签证官: 你现在有工作吗?
姐姐:  有
签证官: 你现在的工作是什么?
姐姐: xxx (某传统行业国企) 的工程师. (姐姐说到这里开始翻单位开的职位和工资
证明信,准备递给签证官)
签证官: (并没有接姐姐准备递交的材料)祝贺你拿到签证,这是收据.

整个签证过程什么材料(邀请信,房产证,存款证明,单位工作证明,照片等)签证官都没有要。两个人面试一共花了大约 5 分钟.

个人情况
--------
2002 年 F1 来美,已婚。母亲已经退休,父亲去世, 姐姐在父母所在单位做工程师. 姐姐和母亲之前都没有任何出国经历.

能拿到签证,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我之前经常回国看望她们。感觉签证官注意到这一点后已经下决心发签证了。

如果希望家里人探亲签证时容易一些,就尽量挤时间多回国看望一下他们吧。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妈妈和姐姐探亲1000 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