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员的签证信绝对有用!

发布时间:2008-3-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刚刚放下电话。爸妈2000北京顺利过!

有利条件:毕业典礼,两位兄长国内成家立业。
不利条件:》5年从未回国

12天前,1000被拒。首要问题:“你们孩子为什么这么多年从未回国?” 未等父母回答完
,据。签证官原话:“对不起,按美国法律,对这种情况,我不能给你们签证。”

得知1000被拒后,郁闷多时。当天4pm,网上查到国会议员的local地址,打电话过去,对方
小姐让过去面谈。4:30到达办公室,几分钟简单解释情况,小姐说议员的信可能没用,因
为议员无权命令签证官更改决定。再用几分钟恳请,小姐答应,问如何写。因5点下班,小
姐和其他工作人员边锁门,边听我叙述,最终答应帮助解释因为PhD课题繁忙,没机会回国
,毕业典礼非常重要等等。因为已是周五,小姐说最快下周一拿到信。

周一上午收到国会议员办公室电话,说信已准备好。火速赶到,看信,解释得合情合理,原
以为是国会议员办公室工作人员签名,仔细一瞧,居然是国会议员亲笔签名!当天下午,自
己写一封信给签证官解释没回国的原因。然后用FedEx寄回国。

10天后,3月25日,2000,过. 细节如下:
签证官:(第一个问题就问)你儿子为什么没回来过?
父母:(把两份信递过去)儿子的专业特殊,夏季也要工作。这是给你的信,解释原因。

签证官:(仔细看信,尤其是国会议员的信,足足几分钟,然后问)谁出钱?
父母:(把134表递过去)儿子儿媳负担所有费用。

签证官(略扫一眼134):你们是干什么工作的?
父母:我们是农民。
签证官:你们可不像农民?
父母:儿子儿媳们孝顺,不要我们操劳。

签证官:你们有几个孩子?
父母:三个。大儿子在国内,是政府公务员;二儿子也在国内,是大学教授。要在美国毕?
的是小儿子。

签证官:你小儿子有小孩了吗?
父母:没有。

签证官:我要把这封信留下(指着国会议员的信)。你们签证过了。
父母:谢谢。

签后感:国会议员的信不是万能,但对有硬伤的个例,或许是一剂药!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国会议员的签证信绝对有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