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 H-1B申请重大改变

发布时间:2008-3-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移民局在三月十九日对外宣布,它将在联邦公报上发布新条例,对今年申请2009财政年度受名额限制的H-1B程序进行重大修改。

第一,2008年4月1日是申请2009财政年度受名额限制的H-1B的第一天 (获得批准的H-1B将于2008年10月1日开始生效)。4月1日之前送到的,名额满员之后收到的占名额的申请和名额满员之前收到但没有被抽中的H-1B申请将被退回。

第二,今年可以申请的占名额的H-1B有20000个高学位名额和65000个普通名额,共85000个名额,但扣除65000个中为新加坡和智利两国保留的6800名额外,真正可申请的名额不到85000个。移民局将在开始接受占2009年度H-1B名额H-1B申请之日即4月1日之后5个工作日之内决定是否收到的H-1B申请超过名额(最后收件日)。如果H-1B名额在不到5个工作日之前就被用完,在4月1日之后的五个工作日之内收到的H-1B申请,也就是说,在2008年4月7日之前收到的占名额的H-1B申请都有资格参加“抽签”。

由此推论,第一天到达和最后一天送到的H-1B申请机会均等,参加抽签的申请范围扩大,被抽中的机率相对减小。

第三,如果在开始接受新H-1B申请的头五个工作日之内名额用完,移民局将通过随意“抽签”来决定哪些H-1B申请被正式收件。和往年不同的是,那20000高学位H-1B申请也将参加抽签。如果20000个高学位名额被用完,移民局将先抽出申请20000个高学位的H-1B申请。没有被抽中的高学位的H-1B申请将参加65000个H-1B名额申请一起抽签。这意味着具有美国高学位(硕士,博士等)的H-1B申请有可能参加两次随机抽签机会。如果65000个普通名额早早满员,但20000个高学位的名额迟迟用不完,移民局继续审理这20000个名额的申请。

第三,同一个雇主不能为同一个外籍员工申请多份H-1B申请,即使是不同的职位。但是如果相关联公司(例如总公司和分公司)因业务需要,可以为同一外籍员工申请不同职位的H-1B。就是说总公司和分公司,兄弟姐妹公司可以为同一外籍员工各递交一份H-1B申请。此外,新条例也没有涉及好几个不同公司为同一外籍员工递交H-1B申请。

第四,移民局将不会批准同一个雇主为同一个外籍员工递交的多份H-1B申请。 如果已被批准后来发现,移民局会取消批准书 (取消为此员工申请的多份批准书)。该公司为其它外籍员工递交的H-1B申请只要不违反条例则不受影响。

第五,移民局不会退还多份H-1B申请或重复H-1B申请递交的申请费用。移民局还会吃掉那些本来属于占名额,但是错误地选择/声称申请属于不占名额的申请费用。因此,准备H-1B申请(包括填表)时应特加小心。

第六,学位,尤其是高学位,必须是在递交H-1B申请时已经得到。移民局接受学校出具的证明申请人完成所有课程、论文及答辩,只等领取毕业证书的证明信。但是还没有真正完成课程而让学校出具完成学位的证明,一旦被发现,申请会被拒绝,申请费不会被退还。

第七,如果开始接受新H-1B申请的头五个工作日之内名额用完,移民局在抽签完毕之后才审理多交1000美金办加急的H-1B申请。按规定,移民局必须在收件后15天内处理加急的H-1B申请。但根据新条例,这15天处理时间在抽签完毕之后才开始计算。

因为目前无法确定移民局什么时候完成收件,统计,抽签,因此无法准确知晓H-1B申请什么时候获得批准。但是,如果高学位的H-1B申请同时申请加急处理,一旦前五个工作日内这20000个名额还有剩余,加急的高学位H-1B申请一定先得到批准。去年65000个普通名额在申请的第一天用完,但美国硕士学位的20000个H-1B名额到2007年4月30日才用完。谢律师估计,今年的美国高学位H-1B名额非常可能不会在递交申请的前5个工作日之内用完。由此推断,申请加急的美国高学位的H-1B申请如果申请准备的没有问题应该优先得到处理。移民局表示,如果移民局没有在规定的15天时间内处理申请加急的H-1B申请,它会退还那1000美金加急费,还照样按加急件处理那份H-1B申请。

第八,移民局可能将新H-1B申请转交给不同的移民服务中心进行收件或审理。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讨论不适用于高等院校递交的H-1B申请,不适用于现在已在公司工作的H-1B外籍员工到其它公司申请新H-1B或者H-1B快到期申请H-1B延期。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CAP H-1B申请重大改变”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