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申请规则有巨变:禁为同一人申请多份!

发布时间:2008-3-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3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H-1B签证申请规则发生重大变化。移民局周三(3月19日)宣布,禁止雇主在同一年内为同一雇员提出多份H-1B签证申请。移民局在4月1日开放H-1B送件后5个工作日内,如果配额已满,则所有送达的申请都可参加抽签。
 
移民局周三说,改变H-1B申请程序是布什政府移民和安全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此举是为了使H-1B签证的发放程序公平有序,对于那些一个雇主为同一雇员提交多份申请者,移民局将予以否决和废除,并且不退还申请费。该暂行规定周三已经上贴联邦登录,征询公众意见。美国现行每年只有65000个H-1B签证配额,每年有两万名拥有美国硕士以上学历的外国人,可以额外申请H-1B签证。另外,为美国大学和研究机构工作的外国人申请H-1B不受配额限制。去年H-1B配额开放当天即告罄,引发高科技业界的严重不满。

新规定保证,如果移民局认定5个工作日内所收到的H-1B申请达到2009财年的限额,移民局将在这期间收到的所有申请中进行随机抽签,即便配额可能在5天内的某一天告罄。如果面向高学历申请者的2万个H-1B限额在5天内达到,移民局将先对这部分申请者进行抽签,然后再进行65000个配额的抽签。未在2万个高学历H-1B抽签中被抽中的申请者照样可以参加后一部分的抽签。
 
移民局强调,对于那些错误地要求免除H-1B配额的申请,移民局也将予以否决,并不退还申请费。

该条例不排除相关雇主(比如母公司与子公司)出于合法的商业需要,为同一个外国人提出申请;不影响那些同时为两个雇主工作的H-1B工人,也不影响申请H-1B延期,或者由不同雇主为同一个人申请不同配额下的H-1B签证。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H-1B申请规则有巨变:禁为同一人申请多份!”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