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签证难得 高科技公司改申请L及O签证

发布时间:2008-3-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四月一日美国移民局将开始受理2009年度65,000个名额H-1b工作签证的申请。由于僧多粥少,高科技公司长期抱怨名额不足,部份公司开始利用L及O签证,以满足他们对高科技人材的需求。

因为名额太少,许多公司转而申请L-1签证,以雇用外籍工作人员。尽管美国经济开始下滑,许多公司表示还是很难找到合适的高科技人材。而每年申请H-1b签证的人数都远远超过65,000,今年也不例外。

「获得L-1签证的确比H-1b签证还来的简单」Progress 软件公司的招聘主管崔西表示。L-1 签证是外国公司总公司向美国分公司派遣人员所使用的一种工作签证。

L-1签证分为有两种,一种为L-1A,是外国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来美国的工作签证;另一种为 L-1B,用于具有特殊知识的专业人员的工作签证。许多高科技公司以申请L-1签证取代了H-1b工作签证,因L-1签证随时可以申请,且没有名额上限。2006年约有53,000件申请通过,比2000年增长了33%。

L-1签证申请的关键特点是没有基本的薪水要求。反过来,H-1b签证要求雇主按照劳工部的要求提供基本薪水,或提供雇主通常在招聘该职位是所发的实际薪水。但美国移民政策的评论家却说不少公司误用了L-1 签证。Visanow.com 网站执行长麦尔泽表示,「最近有太多公司误用L-1 签证的案例了。」

印度公司如印福思科技公司(Infosys Technologies)和高科技服务代工巨擘Wipro即申请了不少L-1签证名额,虽然这是合法的,但麦尔泽认为L-1签证应只适用于美国的本土企业。他表示:「L-1签证的原意是支持美国公司和促进美国经济发展。」

另外一种工作签证则是O签证,很多在本领域有一些成就的外籍人士在H-1b名额用完之后转成O身份。麻州半导体仪器公司Varian人事部门经理摩尔表示,许多我们希望雇用的员工都非常优秀,他们都拥有博士学位,我们为他们申请O签证。

O-1A签证用于在科学、教育、商务,或是体育方面有杰出才能的外籍人士赴美临时工作。O-1B签证则是用于在动画或是电视工业有杰出才能的外籍人士赴美从事临时工作。但O签证的要求很高,2006年移民局只发出了7,000个O签证,目前O签证较少引起争议。与H-1b相比起来,O-1签证能涵盖的工作范围更多。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H-1b签证难得 高科技公司改申请L及O签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