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生效前OPT过期 可申请境内转身分

发布时间:2008-4-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洛杉矶律师事务所18日在其网站刊出消息,称移民局18日公布一项通知,令面临H-1B生效前OPT过期的申请人可以更方便地在美国境内转换身分。

今年4月8日生效的OPT新法规,允许OPT学生(不论是什么专业)若「被抽中了H-1B名额」,在等待H-1B批准到10月1日H-1B开始的这段时间,即使OPT过期了,仍然可以自动延长OPT时间至H-1B名额开始日期10月1日。然而,由于OPT的新法规是在4月8日生效实施,许多有Gap的OPT学生在申请H-1B时都选择了转换为其它身分或是要求出境回国重新申请签证。针对这个问题,移民局昨日公布了解决方式。

移民局要求,若是在申请H-1B时仍是F-1OPT学生,因为Gap的原因在填写H-1B申请表时要求「出境换H-1B」签证,在被抽中H-1B后的30天内,雇主或律师可以email的方式在H-1Bpending后30天内,通知负责审理你H-1B案子的移民局,要求将你的案子转为在美国境内换H-1B的申请。

但要注意的是,若申请人在送H-1B前提出转换为H-4 (或其它身分),必须先撤销之前转换为H-4 (或其它身分)的申请,才可以适用这个新规定。另外,律师提醒,上述email只有在收到H-1B的收据号码才适用,未收到收据前请不可灠用这个email。

要求移民局转成在美国境内换成H-1B身分,须提供以下数据:收据号码;雇主名称;申请人姓名、生日、I-94号码、SEVIS号码

移民局email联系方式:

Vermont 处理中心的案子:

快速处理件: VSCPPCAPGAP.vscppcapgap@dhs.gov

一般件:VSCPPCAPGAP.vscnonppcapgap@dhs.gov

加州处理中心的案子:

快速处理件: CSC.ppcapgap@dhs.gov

一般件:CSC.nonppcpagap@dhs.gov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H-1B生效前OPT过期 可申请境内转身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