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被拒经历,附日本签证

发布时间:2008-4-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就是想在回国路上去日本观光一下,没想到这么麻烦。

先汇报经历:

我们都是f-1,美签expire了,其他材料全,
申temporary visitor visa,有在日保证人和保证人的工作证明。
签之前比较大意,直接和agent订了discounted round-trip ticket, 来回都经过东京?
回中国的路上停五天。

在Miami签的,那个visa section的官员蛮和蔼,但是那个consul很bt。

材料交上去当天就打电话来了,说我的材料没问题,可以处理,
我太太的美签过期太久,不能给日签。

当时就比较ft,argue了很久,然后那个官员就说了一堆理由,最主要就是,如果单程
回中国途中停没关系,但是在返美途中再停,现在又没有美签,就不行。

我然后说那我去把现在的票改了,单程的行不?那个官员被我说动,去问consul,立刻
被拒绝。说,你们现在的往返票已经on record。我就说那我拿日签也没意义了。只好第二天去拿材料,又垂死挣扎下,打了教授的证明信和一个回美时要参加的会议证
明不会滞留日本,继续被拒绝。被告知如果是在日本开的会就会很容易拿到签证。不过
给我们都是withdraw,没有盖deny之类的章。所有东西都退回来了,包括签证费的
money order。

我现在的问题是:

1.听说Chicago日领馆不看美签,前面也有xdjm提到可以跨区签,想问问一般跨区的理
由是什么?我们的I-20上有学校地址。

2.如何买单程refundable的ticket?是fully refundable吗?有没有什么fee?

感谢大大们回答。我们真正的机票都买好了,改起来费用不小。而且原来就因为要在日
本停一停多了不少钱。不能去玩一下,实在失望。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我的被拒经历,附日本签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