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中签率料大降 逾15万人争夺5.8万名额

发布时间:2008-4-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4月1日是移民局接受H-1B申请的第一天,虽然官方当天并未宣布2009财年配额已经告罄,但移民律师估计,将有15万到20万份申请涌进移民局收件中心,中签率将大幅下降。

按照移民局的新规定,今年在4月7日(即开放申请后的5个工作日内)申请材料送达者,均可参加预定于4月中旬举行的抽签。今年移民局首次规定一个雇主不能为同一人申请多份H-1B,但移民局收到的申请预计仍将创纪录,中签几率大降不可避免。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说,对于多数国家的申请者来说,2009财年的H-1B的6万5千个配额中只有5万8千2百个可以争取(数千个名额专留给新加坡、智利等与美国签有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而申请者可能多达15万,因此今年这部分H-1B的中签率估计在30%左右。波士顿移民律师盖纳更预计今年的申请量超过20万。

去年移民局在两天之内收到13万3千多份合格申请,仅第一天就收到12万份申请,而面向拥有美国高学历的另外两万个H-1B名额也在4月份告罄,引发高科技业界的强烈批评。
 
微软副总裁克鲁姆霍尔茨透露,去年微软共提交了1200份申请,批准了900份;今年该公司计划提交1600份申请,最后能批准4成就不错了。

以微软为代表的高科技公司一直在游说国会山增加H-1B配额,但遭到德宾和格拉斯利等参议员的反对。他们认为,H-1B政策被许多公司利用来以低工资吸引外国工人,抢夺美国人的就业机会。

AILA与移民局佛蒙特服务中心的联络人罗格兰表示,美国经济在温和成长期通常需要16万到17万外国高技能工人,领先企业尤其需要吸引全球顶尖人才,特别是在技术、设计、工程和高等教育等领域。

美国政策全国基金会今年3月的研究声称,美国公司每雇佣1个外国工人,实际产生本国就业机会5个。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今年3月的调查发现,1/4的美国公司招不到合适的人才而招收外国工人,2/3的该协会会员企业表示,今年仍会像两年前那样招收外国工人。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H-1B中签率料大降 逾15万人争夺5.8万名额”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