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抽签期间 无须提加急案

发布时间:2008-4-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4月1日是2009年度H1B工作签证申请递件的第一天,各地外籍人士于31日争先恐后地向移民当局递交申请。今年申请工作签证的收件截止日期为4月7日,移民律师相信名额将很快用完。

移民律师们表示,H1B签证名额不够,但申请人众多,今年仍会是僧多粥少的抢破头局面。申请人的担忧一年比一年明显,因此3月底之前就摩拳擦掌地做好递件准备。各移民律师楼31日已是忙乱不堪。

纽约移民律师黎亚伦(Jan Allan Reiner)表示,他的事务所31日已寄出上百件申请。他说:「申请人都非常清楚如今的局势,一旦错过移民局收件的时限,明年一整年都无法在美国工作,因此他们赶在第一天送件的心情特别迫切。」黎亚伦表示:「3月最后一天是非常忙乱(hectic)的一天。」

其它移民律师们也指出,美国雇主都很不满现有的H1B签证限制,希望国会增加签证名额,否则他们无法挽留高科技工作人员,逐渐丧失行业竞争能力。

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规定,新年度签证从1日起开始接收申请,第五个工作日截止(7日)。如果7日后接到的申请超过6万5000个,该局将把所有申请案拿来抽签,决定6万5000个名额的分配。

该局还规定,硕士以上高学历者的两万个名额,也从1日起接受申请,收件超过两万个以后,也会采用抽签方式分配名额。没有抽中这两万个名额的高学历者,将可以再次参加另外6万5000个名额的抽签。

移民律师指出,在4月的签证抽签和10月1日持 签证上班间有近半年的时间,移民局应有足够的时间受理那些抽中签的人,因此申请人没必要万分火急地提出加急申请案。有些华人认为办加急案会增加获得签证的机会,USCIS和移民律师都指出:加急受理并不会增加拿到签证的机率。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等抽签期间 无须提加急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