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 4月15号 H1-B 签证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08-4-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去年毕业时申请的H1-B,OPT今年6月过期。

因为申请H1B的时候我不在美国,所以需要到美国国外拿个H1B签证。I797B上面指定的大使馆是广州,但是时间排不开,所以决定到TJ签。TJ好像是为数不多的能当天取签证的大使馆。

TJ从四月份已经正式使用PIMS了,版上也有人提到了。大使馆贴着告示说,对于petition-based visa(H,P,L,O可能有误,但是F肯定不在上面)的申请人来说,你的信息如果不在TJ的PIMS里边,那么拿签证会有24到48个小时的延迟。

我4月初发现TJ的这个新规定,于是赶紧把自己的I797B和预约确认提前一个星期传真给TJ大使馆。大使馆还挺负责,收到以后还照我在cover letter上的电话号码给我打了个电话确认。我后来又发了个电子邮件过去,他们也回了信,明确说“the PIMS has been verified and everything is ok.”,看到信以后,就安心多了。联系信息看这里http://tijuana.usconsulate.gov/tijuana/contact_us.html,选那个Non-Immigrant Visas。
我飞到San Diego,然后按照fulizi写的签经(非常感谢fulizi的详细签经),当晚在travelodge住下。因为飞机有点晚,所以打的去的旅馆,50刀,真心疼啊。好处就是比较快,20分钟不到就到了。旅馆门口有band of america的取款机,街对面有citibank的取款机,对面还有KFC、subway,除了关门早(9点)之外,挺方便的。

墨西哥现在已经是夏令时了,跟美西时间一样。

去Banamex的攻略和版上很多人说的一样。过了边境,找了一辆黄色出租车,5块钱开到银行(就三四分钟),然后到banamex的后门排队交钱。银行9点开门。一共交了$140.97,拿到收据。9点半左右出银行,走路去大使馆。

银行向东一直走到有林肯雕像的十字路口(中间会先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有一个土著打扮的雕像,应该不会和林肯混淆,呵呵),然后往左拐,不远处就是大使馆,路边一些破破的小店可以存包,3块钱。如果你跟我一样对辨识方向有障碍的话,banamex的东边是ING的楼,或者看看太阳:)。

到了使馆排队先检查156、护照和银行收据,然后给了个号,过一个简单安检后就进去排队了。H1-B有优先,照相和取指纹都没怎么等。照相的大妈把我的156、护照、I797和收据拿了,然后让我先出去等。几分钟以后,一个工作人员又把这些东西归还给我,多了一个PIMS report,证明我的信息已经在TJ的系统里边了。

接下来就是等,轮到我的时候我猜快到11点了(我是快10点的时候进去的)。是一个亚裔女签证官,很有经验的样子,一边问我要材料,一边给旁边一个人讲解。过程非常简单。她基本就是冲我要材料,什么问题都没有问。

VO:给我156、护照、I797、收据
VO:给我雇主的employment certificate和最近的工资单(我带了三张)
VO:是第一次H1B吗?
ME:恩那
VO:那你现在是OPT?
ME:恩那
VO:那给我EAD和I20
VO:你在美国犯过事吗?(没有)
VO:你会遵守美国的法律吗?(会//有人会说我不遵守吗?)
VO:你的申请批准了,3个月内两次往返(H1B真惨)。今天下午3点来取
签证,我们不保证今天一定能拿到,但我们会尽力准备好的。
(以前有没有这句话?)

然后给了我一个白条。

然后我就收拾东西出了大使馆,走路回到banamex附近,看到麦当劳,进去吃了午饭。知道美国的麦当劳有免费无线网络,于是就拿出笔记本试了一下,哈哈哈,墨西哥的也有无线网!于是给家人写信报了平安。接下来的时间有网络就好打法了。

白条上写3点取签证,不过我两点不到就去大使馆了。今天2点十来分就开始发签证。当时人还不多,我等了一会就拿到了。重新回到边境还不到3点钟。

接下来是去小白楼换I94。人很少,几分钟就轮到我了。移民官是个华裔,业务不太熟,不过人很和气,用中文问我问题:)。他们开始想把我的visa过期日期写到I94上。我说I94上的过期日期应该是I797上面的那个。于是他们把我的护照和I797拿去不知道咨询谁了,回来说确实应该是I797上面那个。之后就很顺利了,拿到I94以后就去交6块钱手续费。收费的老头好像全世界都欠他似的。

入关的时候,我碰到的那个移民官说“怎么你才有两个entry啊?真奇怪。不都是多次吗?”我无可奈何的笑一笑,然后他手一挥让我过了,也没有划掉一次entry。

上blue line,换992,一共就$4.75。我五点不到就来到登机口,准备8点多上飞机回家:)!对了,San Diego机场有免费的无线网,要不我现在也发不了这个签经,呵呵。

总的感觉,TJ形式还行,碰到的人都很和气友好。TJ这个城市感觉跟国内一个中小城市差不多,比CJ看着好一些。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TJ 4月15号 H1-B 签证顺利通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TJ 4月15号 H1-B 签证顺利通过》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