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中国收紧出入境签证政策

发布时间:2008-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中国收紧出入境政策。其中,从7月1日起暂停新加坡公民赴华免签证停留政策,直至北京奥运结束。由韩国前往中国的6条国际渡轮航线,中国也暂停在渡轮上办理「落地签证」业务。英国驻港总领事奚安竹昨日称,英方「非常关注」中国收紧签证的安排。不过,中国外交部在下午则发出保证书,表示会向符合有关条件的英商继续发出一年期的多次出入境签证。

英方非常关注

刚履新的奚安竹昨日上午跟本港传媒会面。他表示,英国商会非常关注中国收紧签证的安排,但至今中国未能提供有关详情,英国正与香港、北京和伦敦的中国有关部门了解情况。

而中国外交部则在下午向英国的驻华大使馆发出保证书,称只要英商能出示中国政府部门发出的邀请信、来回机票和预约酒店共3份文件,便可获发为期 1年的多次出入境签证。而曾致函中国外交部、同样表示关注签证安排的美国商会和美国驻港总领馆则称,至今未收过有关消息。欧洲商会则没有回应。

另据中央社报道,新加坡外交部称,中国政府已照会新加坡外交部,从7月1日起,持普通护照的新加坡公民,入境中国都需申请签证。新加坡公民入境中国停留期少于15日的免签证政策,将在北京奥运后恢复。

而中国政府为加强安全,已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暂停在中韩两国国际渡轮上办理签证的业务,韩国「韩中商务中心」旅游公司总经理吕枝彦表示,由仁川港经黄海到大连、青岛、连云港、威海、营口及秦皇岛的6条航线,已暂停办理落地签证业务。而仁川港至天津、烟台、石岛、丹东的4条航线也即将暂停落地签证。

来源:大公网

文章:“为了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中国收紧出入境签证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