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纽约领事馆单次旅行签证经验

发布时间:2008-5-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的情况有点特殊:下个学期要去加拿大做博士后,可是我想夏天回国结婚,然后和ld一起过去,所以work permit就在北京搞了。我这次只是想先去工作地点找找房子。

从波士顿出发,昨天夜里两点乘Chinatown bus,今天早上5:30就到了。这时纽约Chinatown的早点铺都没开门(要等到6点),于是我就下地铁找到领事馆所在的大楼。因为时间尚早(6点多一点),我先在旁边的Au bon bien呆了一会,又去附近的一个麦当劳坐了一会。等我又回到大楼门厅,一个保安让我出去排队,我才注意到楼门口前有十几个人已经排成一行了。片刻,来了一个保安领我们鱼贯进入地下一层的签证处,然后就过安检。安检过程中,保安检查了我们的基本材料。他让我们用订书机把照片订在申请表上,我想不明白,这样不就把好好的照片破坏了么。有零星的人材料不合格,比如一个印度人准备的签证费是100元钞票。幸好我手里有相当多的零钱,帮他换了。

安检过后,每个人取一张号。然后先交费,同时把准备好的材料交给工作人员,让签证官先读过材料,再和申请者谈话。我的号码可能是第10左右,可是我是当天第二个面谈的,不知为何。签证官读过我的材料,已经知道我有博士后工作的情况,于是我就跟她解释了不在美国签work permit的原因。她很快批准了我的签证,然后说,把我要和ld一起在北京签work permit的情况记入电脑系统。可能对我们接下来申请会有帮助?

我问什么时候能得到签证,她说当天上午就可以,结果我等到10:30,当天的第一批签证做好了,其中就有我的。这时候正好是上午接受面签申请者进入的截止时间,保安正要锁门,我赶紧出来了。

感受:

(1)人很多,窗口不多,只有5个,面谈速度不快。建议早去。

(2)那个签证官跟我说,北京处理博士后签证的速度是比较快的。不知确否。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加拿大纽约领事馆单次旅行签证经验”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加拿大纽约领事馆单次旅行签证经验》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