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H1B返签预约记

发布时间:2008-5-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终于约到了需要的时间,感觉这简直是时间,金钱,耐心和毅力的巨大挑战。

想约5月底回国呆两周,成都预约的信息不多,早在3月初就开始打电话询问,得知只预约2周之内的。于是乎放松了警惕,4月中下旬从Iflychina上看到有人报告说5月底有名额放出来就,赶快拨电话。晚了一天,就说没名额了,没有任何解释,只是让再打电话去问。

于是就开始了我漫长的等待,每天一个电话,都说没名额。电话越来越难打,开始要10分钟,后来居然要一个小时才能拨通。于是鸟枪换洋炮,用skype代替电话卡不断地重拨。答复都只有一个,没名额。接电话的小姐们温柔委婉,什么都一问三不知。

情急之中,给美领馆发传真,电子邮件,没人理。找到领馆附近黄牛的电话,被告知5月份名额用完,只能约6月份的,要等5。1假后才会出名额。为保险起见,只能约了一个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时间做备份。

盼星星,盼月亮,假期过了,还是没名额。晕,想想这应该是黎明前的黑暗。

于是,让老母亲也加入了我的预约队列。我打北京时间的上午,她下午,打完后,给我发邮件交流心得。两天后,得知又开始放5月15号以前的H1b,激动中。

第二天,等我下班后,约北京时间9点的样子,打通电话,被告知只放到22号。只差一点了,我22号的时候还在美国到中国的飞机上。胜利在望啊。于是欣喜的告诉母亲大人下午1点钟打电话。那天晚上,我美美的睡了个觉,梦见约上了。

然而,我还是太Naive了。母亲的信告诉我,1点钟的时候温柔委婉的小姐告诉她,上午把名额放到了5月底。但是――名额在中午的时候已经约完了!!!这是我战略决策的重大失误啊。焦急的母亲,下午又连续打了四次电话,都不行。母亲说,她甚至乞求预约中心的人给我留一个名额,因为我已经连续打了2周的电话了。答案是不言而喻的,只是我想起来都觉得寒心啊,这么大了,还要家里人为我们承受这些痛。

革命战士们要接收战火的洗礼,我也在和预约中心的较量中不断成长。什么预约策略都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有足够的电话卡。接下来的日子,每个小时拨一个电话。终于两天后的上午11点,预约到了适合我的时间。

现在,我已经没有喜悦的感觉了。从最初的迷茫,愤怒,到现在的冷静,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得到了空前的提高。

非常感谢预约中心的同志们给我提供了这么难得的锻炼机会。同时,顺祝将回国的战友们预约签证马到成功。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成都H1B返签预约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