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恐怖问题——护照换发

发布时间:2008-5-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月底的机票都订好了,发现回来的时候护照有效期不足半年。

昨天去纽约领事馆换发新护照。一大早9点半门口30米队伍,保安慢慢放人进入,安检很简单。穿过一楼申请中国签证的人山人海的大厅,上二楼的楼梯上也站着人,只有半侧可以通行。

二楼排队换发护照的人很少,有几个窗口可以同时排队,我前面一个人说最右侧的窗口是领导办公。 等了十分钟期间,听见工作人员问一个女的‘你的护照是真的吗?’,还问过一个男的‘你来美国时有签证吗?’。

到我的时候,我就提出能不能办加急,总之要求被据,必须一个月,建议我机票改期或回国办。工作人员又说“我们对外说是一个月,也有可能几天,每个人情况不同”(说字重读)。无奈只能试试运气。如果办不下来可以回国前把护照再拿回来。工作人员检查材料的时候建议我到楼下重新照一下像,否侧有可能退回我的申请,我带的照片是有点不清楚。10分钟后拿新照片完成申请,新照片效果非常好,8刀也算值了。

我一个朋友4月底办的,只要5天,看来对外说一个月是5月开始的,护照签证可能只有一组人办公,申请签证的人多,护照这边忙不过来。排队的时候一个外女占我后面,问我这队是不是申请签证,我说不是,一楼是。外女一脸痛苦去了一楼。估计外女在楼下看到一层的亚洲面孔,以为和她无关,就到楼上挑个最短的队试试。

如果机票改期,估计又是一笔开销。只希望护照2周内能办好,看在我没参加过运轮独的份上。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遭遇恐怖问题——护照换发”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