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修订H-2B签证规定

发布时间:2008-5-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劳工部21日宣布,将修订H-2B签证规定。劳工部长赵小兰说,新规定将使该部有更多的手段来保护雇主和雇员,减少官僚主义对雇主的影响。

据美联社消息,劳工部建议修改的内容包括,废除州级和联邦级的重复性申请,要求雇主证明已遵照执行所有规定和联邦工资标准,否则将遭罚款并剥夺营业资格。该计划还禁止雇主将联邦收费转嫁给雇员,并首次授权劳工部执行外国客工雇用条款并惩罚违法者。赵小兰表示,国土安全部目前负责执行这些规定,但劳工局在该领域更具专长。

每年有6.6万名非农业客工使用H-2B签证进入美国。现行H-2B签证规定被认为冗长费时,不利雇主找到雇员。根据现行规定,雇主很难为外国劳工申请季节性非农业职位,赵小兰表示新计划旨在缓解这一问题,劳工部期望能在今年年底之前落实最终条款。

H-2B签证是签发给外国技术和非技术工人为美国雇主临时工作的一种签证。该签证属配额性签证,现在每年所签发的总数不得超过6.6万,也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签证。H-2B签证的工作必须是临时性或季节性的,是指所从事的工作本身只能持续一定的时间,比如修建一个特定的建筑项目,开展一个短期的商业活动或季节性的非农业生产。

H-2B签证由于在对雇员申请人的教育背景和技术知识方面没有严格要求,一般普通人都能符合条件,故移民局和劳工部在审批程序方面都有较严格的规定。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美国将修订H-2B签证规定”正文完
《美国将修订H-2B签证规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