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将加快处理灾民抵加团聚签证

发布时间:2008-5-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联邦移民部表示,会加快处理受中国四川地震影响,而需要到本国与亲人重聚暂避的签证申请。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说,会探讨能否让官员亲自到灾区协助有需要人士。 

联邦移民部发言人沙迪伊芙连(Karen Shadd-Evelyn)周五回复A1中文电台时事节目「六点出击」查询时表示,北京及香港办公室以人道、进取和灵活的方式处理申请。中国的签证办公室也全面考虑受影响地区的要求,并优先响应。在5月21日,办公室每天约接获五个查询,目前仍未需要额外资源,但移民部将继续小心观察情况,并透过外交部,与其它部门合作。  

中国移民沈义玲的弟弟在地震中身亡,希望联邦政府尽快向四川的父母发出旅游签证,让他们到加国暂避。正跟进沈义玲个案的邹至蕙在节目中表示,由于交通的问题,很多人在灾区无法到加拿大驻华的签证办公室,递交签证申请,沈义玲的父母正遇到类似情况。她说,下周将与移民部探讨能否派人到灾区,协助有需要人士。 

邹至蕙和安河公民及移民厅长陈国治的办公室,在本周都收到其它类似个案的求助要求。

陈国治说,本周收到4、5个个案,但大多是希望可加快亲人在中国的移民申请。  他呼吁有需要尽快接亲人到本国暂避的华人,与他的办公室联络,以便让移民部知道更多个案的情况,从而协助受地震影响人士。 

星岛日报

供稿: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加移民部将加快处理灾民抵加团聚签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