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农民父母北京1签2签通过

发布时间:2008-8-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背景,我父母都是农民,基本上是文盲,父亲1签,母亲2签。我来美国多年,换专业,读完书就工作,回去过很多次,有个brother也在美国读书。国内还有兄弟姐妹。父母的生活费由我们提供,小县城里面有个独门独户的小楼。父母的身份证还是乡下,但签证表上面都用城里的地址,父母没有任何存款,就带了存折,上面有我们汇生活费的记录。05年我母亲去北京签,被拒,原因大概是一是我母亲单独去签,我母亲说当时她见到的老两口一起签的都过了,单签的没过;还有就是我母亲把我回去的次数搞错,签证官一问,就回答错误了,签证官立刻就拒了。

这次我父母两个人一起签证,我特别嘱咐由我父亲多回答,我母亲没说话。据我父亲讲,那天大概有10%的人被拒签。
基本过程就是见到签证官后,我父亲主动打招呼,然后签证官问的问题有:
VO: 去美国干什么?
我父亲:看儿子。
VO: 儿子生日?
我父亲:xx xx xx
VO:你有几个孩子?
我父亲: 有x个,x个在美国,x个在中国。
VO: 哪个学校毕业?
我父亲: x州 (他不知道具体学校名,反正说了他也记不住,我就简写成一个字的州
名)
VO:哪年博士毕业?
我父亲:xx年
VO:现在在哪里工作?
我父亲:xxx州 (中间说错了一个字。但我事先已经写了一封手写的中文给父母的邀请信,一封打印英文的给签证官,这次写给签证官的信很平和内容很具体简洁,不卑不亢,还有一份手写的英文信给签证官说我父母是文盲,不懂中英文)
VO:有没有房子?
我父亲:有。房产证我都带了,要不要?
VO: 不要。
然后VO就撕黄(?)条。
我父亲就跟VO说谢谢你,再见,VO说慢走。我父母就去办理邮寄护照的事宜。
我父亲说签证官比较和蔼,好说话。中间VO就看看我的材料,照片随便看了几张。我的另外一个在美国的brother的材料签证官根本没看。可能是因为奥运的关系,现在签证比较好签。

另外,我给父母填的是self-employed farmer,前、现工作单位都填的 N/A,仅供参考。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2008年8月18日农民父母北京1签2签通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