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留学基本条件

发布时间:2007-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基本条件

基本条件
申请赴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符合澳大利亚高等院校的入学要求;
2、有经济能力支付赴澳学习所需的费用;
3、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
4、身体健康,品行良好。

一、符合澳大利亚高等院校的入学要求

(一)申请攻读澳大利亚院校正式课程的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正式院校课程包括:

(1)高等院校(含大学),所设课程涉及各种学术及职业领域,如工程、商业及经济、科学、管理、法律、医学、艺术及社会科学等。申请攻读: A.大学预科,学制1年,学校要求申请者入学前受过12年以上教育。 B.学士学位,学制3至5年,学校要求申请者入学前受过12年以上教育,并在澳大利亚大学学习1年以上。 C.研究生文凭,学制1年,学校要求申请者入学前已获得学士学位或者大专毕业后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 D.硕士学位,学制1至3年,学校要求申请者已获得学士学位。 E.博士学位,学制3至5年,学校要求申请者已获得硕士学位。

(2)专科院校,又称"技术进修学院"(TAFE),提供职业培训、商业和技术等方面的课程,其颁布的文凭包括2年制或3年制大专文凭,学校要求申请者已受过12年以上教育。

(3)PACKAGE课程:   对于有兴趣学习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者,虽符合基本入学要求,但对英语水平有待提高才能直接进入专业课程学习的赴澳留学生,大多数大学生允许他们抵澳后补习一段时间的英语(Bridge course),再接着学习专业课程(Main course)。

(二)申请就读澳大利亚院校非正规课程的学生,入学要求由具体的独立学院决定。这类院校一般是私立的商科院校,提供秘书、商业管理、数据处理、计算机、娱乐和服务等专业课程,一般学制1年以上。

二、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赴澳学习所需的费用  

 申请人要预交半年的学费并能够提供在澳大利亚留学期间的一切费用来源的证明,即我们平常所说的资金担保,这包括学费(以实际学费为准)、生活费(每年按12000AUD计算)及往返机票。申请人应证明有能力支付留学期间的费用。

三、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

目前,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对申请赴澳学习大专和学士学位课程者的要求如下:

l. 申请读11年级(含11年级,相当于高2)以下者,无英文成绩要求。
2.申请读12年级(相当于高3)、大专、本科学士、研究生文凭(没有学位)等课程者,国际英语考试(IELTS)成绩5分以上。
3.申请读硕士、博士、博士后者,根据专业及学校的要求,没有一个固定的分数线。一般来说IELTS成绩在6.5分以上(听、说、读、写每部分在6分以上),象医学、法律、护士、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则要求7分。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要求的英语成绩是IELTS5分以上。

四、年龄   

申请读中学者,18岁以下;申请读大专、学士学位者35岁以下;申请研究生一般无年龄要求。

五、其它   

身体健康,品行良好。  

文章:“赴澳留学基本条件”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