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生如何申请荷兰大学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无忧雅思网]目前国内已经具备大专学历的学生,为数不少。而且在这个人群当中,继续学习的激情更是强烈,那么由于在国内转本需要3年的时间,而且考试非常严格。所以,不少的学生会选择出国留学来达到这个目的。由于荷兰学费低廉,所以备受申请人的关注。针对具备不同大专学历的学生给予以下设计方案,仅供参考。

第一类 本科在校生而非大专生,或2-3年制大专毕业,而且没有工作经验
近两年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本科在校生,由于不喜爱目前专业,而退学出国留学的想象。对于这类学生我们的建议时,如果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就完全没有必要退学在重新选择,最好的办法是在现有基础取得学位,再重新设计;如果只有大一或大二,不妨可以考虑通过留学来改变现状。

设计方案如下:
1. 海牙大学 国际商业管理专业
该专业允许学生选择Fast track的途径在2.5年的时间内修完4年的课程,而且这2.5年中包括半年赴美、澳、加等国的交换学习。该专业采用美式教学系统,大一不分专业,到大二自行选择国际金融或国际商业管理两个专业。

2. CHN莱瓦顿大学 国际商业零售业专业
该课程为两年制学士学位课程,自2000年开始在中国招生以来,是我机构中众多会员学校中的明星专业,受到中国学生的好评。课程有难度,而且强度大,对于中国学生来讲是一个挑战,就业前景极佳。要求学生已经完成了国内的经济类大专至少两年的学习,要求年龄不超过25岁。

第二类 3制经济类大专毕业,有2年工作经验;或3年制非经济类大专毕业,但有多年从事经济工作的经验。

设计方案:
NHL北方莱瓦顿管理学院 国际工商管理
该课程为一年制课程,而且全是中国学生。课程非常紧凑,半年学习半年实习,然后毕业。由于所学课程均为高级商业课程,没有任何过渡课程和基础课程,所以一旦有欧洲学生同班,中国学生很难专著课程,而至少需要半年时间和欧洲学生来磨合文化差异。因此,该课程专为中国学生提供。多数参加此课程的学生会继续研修硕士课程的,所以目标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硕士课程,也就没人在乎此课程的学员全是中国人。自加上第一、二届毕业生都完美走向,所以该课程也受到市场的追捧。

第三类 3年制大专毕业,非经济类,没有工作经验。

设计方案:
乌特列支应用大学 商务软件工程
该课程学制一年,是目前市场是非常时髦的专业,有商务也有软件工程。但该校去年开设的商务工程给与中国学生重创。他们在去年5月份突然提出取消该专业,对几乎所有的中介来说这都是当头一棒,使他们损失惨重。所以,该专业名称的确诱人,但去年的教训不得不让中国学生望而却步。

第四类 从头再来
对于一些年龄在25岁以下的学生,为数不少的学生会选择重读本科。这的确是有所牺牲的壮举,但通过和这些学生交流,才知道他们不再想敷衍自己,他们要自己把握自己,自己设计,把损失找回来。这种想法也不乏道理。

设计方案:
1.阿姆斯特丹商学院
2.荷兰大学
3.乌特列支商学院
4.海牙大学

尽量选择大城市,3-4年的学习最好结合打工一起度过,不但补贴生活,会更有意义。

(来源:欧盟中欧教育研究基金会)

文章:“大专生如何申请荷兰大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