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奥地利留学德语过关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德语学习要点

  奥地利是新兴留学国家之一,他们的通行语言也是德语。在奥地利,大多数的“歧视”其实都是沟通不良产生的误会。对中国留学生而言,除了音乐科系之外,没有足够的德语基础上课时是非常辛苦的。奥地利大学又着重口试,平时又要搜集资料作研究报告,没有良好的德文能力是不行
的。故在入学时大学会要求申请者提具德语能力证明或参加德语考试。但中国学生就算在国内已学过德语,来奥之后会发现跟与没学差不多。这一是因为中国人学语言重视文法但会话能力差,二是因为奥地利的德文发音与国内所学有些差异。

  如果要提高语言,来奥后可报名私立语言学校,费用高昂,一个月约在300至400欧元之间,但较有效果。也可参加大学或社区成人教育学院为外国学生开办的德文班,收费低廉,但效果有限。

  学语言没有他法,就是勤于使用,找机会讲话。中国的学生大多习惯于被动听课,主动性不佳,这点是学语言的致命伤。还有就是要有恒心。许多同学的德文都只学到上课大概听得懂就算了,这是非常可惜的。德语没学好,那怕是住上10年,留学学到的东西就只流于肤浅。

  入学条件

  公立大学:1.必须参加中国国内高考,被国内大学录取,有的奥地利学校要求大二以上的学生。2.被奥地利大学正式录取后,先进语言学校学习德语,经学校语言水平考试合格后正式加入大学学习。3.本科毕业生读相同专业可转学分和插班就读。

  大学内语言学校费用2000元—5000元人民币/学期,社会上的语言学校费用较高;学校不提供住宿。

  私立大学:1.高中毕业。2.中国本科毕业生可以转学分,要求将大学本科成绩公证后经奥地利大学评估,转入相应年级学习。3.要求英语托福500分以上。

  私立大学学费每年4万元人民币,按学期支付。生活费每年约4—5万元人民币,包括吃住、书本费、保险费等。私立大学有两个学期的带薪实习。

  打工

  以往,奥地利政府不允许欧盟以外的外国学生在奥地利兼职。而2003年1月生效的政策,开放外国留学生在寒暑假期间(即2月及7-9月)工作。外国学生只要提出在奥地利学校就读的学业成绩证明,便可以在假期从事任何短期工作。

  经济担保

  第一种形式是由留学生本人担任经济担保人。留学生在申请签证时先出具外汇有效存款证明,待使馆初步批准签证后,再将全部费用汇至奥地利银行账户。一般每年5000美元,并委托银行每月提取400多美元为生活费用。

  第二形式是由具有奥地利国籍或常居奥地利的人士充当担保人。担保时间一般为5至6年。经济担保书须经过奥地利公证处公证。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赴奥地利留学德语过关”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