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听听领事建议怎样面试易成功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快报记者 杜巧巧)面试一直是决定留学生能否获得签证的重要环节,因此不少留学生一想到面试就担心。记者特别请教了彭立诚领事。

  记者:面试时签证官一般会问哪些问题?

  彭领事:一般会涉及学习及其他背景方面的问题。比如有的申请人工作了5年以上,
突然要去英国留学,我们就会问他为什么要去;有的申请人就读的课程与他以前的专业或目前从事的工作有很大区别,我们就会质疑为什么会有这么重大的方向性改变,对他将来的发展有什么影响?他为什么会这样做?

  记者:如果申请人当时很紧张,表现不好怎么办?

  彭领事:我们认识到每个申请人在面谈时都会紧张。面谈开始时签证官都会询问申请人是否处于一个很好的状态去回答问题,并要确保他们理解翻译讲的话。最后结束时会询问申请人还有什么问题可尽量提出来,对之前签证官问的问题是否全部明白?我们非常鼓励申请人在面谈中有不明白的随时提出来。如果面谈结束后,申请人说当时不理解签证官的问题,签证官会重新问一遍。

  记者:您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帮助学生成功获得签证?

  彭领事:建议学生最好有一份清晰的个人学习和发展计划,包括通过学习希望得到什么?学到什么技能?这些技能能帮助他未来有怎样的发展?

  在提供财产证明方面,很多情况下申请人的存折可能只有一项存款历史,而且还是最近的,那么我们就可以怀疑这笔钱是借来签证用的,签证结束后就要归还,申请人其实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留学。所以有清晰的财产来源和历史证明是很必要的。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文章:“专家观点:听听领事建议怎样面试易成功”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