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法留学签证申请政策重大变革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1CN文教频道] (欧中网)2004年4月26日得到法国驻华使馆学术评估中心(CELA)的确认,将对中国学生申请赴法留学签证的材料做出调整。

  纵观此次调整,最重要的几项是:

  1、取消过去申请赴法留学所必需的对“法语学习500学时证明”的要求;

  2、大学毕业生取消了对大学成绩公证的要求;

  3、过去高中毕业生申请赴法留学需要提供高考成绩单及国内大学录取通知书,而新政策中只 要求高中毕业生参加了高考便可申请赴法留学签证,从某种程度上解决了高中毕业生为获得国内大学录取通知书而耗费精力与财力的情况;

  4、过去申请赴法留学需要申请者提供出生证明公证,而新政策中将该要求一并取消。然笔者认为,考虑到学生成功获得赴法留学签证后,在法国需要办理相关证明材料的需要,出生证明公证还是应该准备的。
 

文章:“赴法留学签证申请政策重大变革”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