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瑞士FAQ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瑞士,一个美丽迷人的国家。近几年来,有不少中国学生希望能到瑞士留学,主要是攻读酒店和旅游管理方面的课程,那么,到瑞士留学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呢? 
  问:能否介绍一下瑞士大学?
  答:瑞士国家人口共有700万,但有12所公立大学和许多私立大学。当然,瑞士尤其以酒店和旅游管理出名,这是因为瑞士在酒店和旅游方面有悠久的传统。瑞士大学以酒店和旅游管理专业闻名于世,如著名的洛桑酒店管理学院。
  问:如何申请到瑞士留学?瑞士政府对此有何规定?
  答:首先,必须分清公立和私立大学。中国学生想进入公立大学相对比较困难,如果学生有足够的钱,并有优秀的成绩和确实的学位证明,学校方面可能会录取,但名额非常少;另外,学生可以申请由瑞士政府提供的奖学金,但这样的申请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留学基金委员会进行推荐,瑞士方面只把奖学金授予教育部批准的候选人。如果想进入私立大学,如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只要有足够的钱基本上就行了。
  问:大概需要多少钱?
  答:1年一般需要10万元人民币。 
  问:瑞士的官方语言是法语和德语,如果一个学生只懂英语,是否可以去瑞士留学
  答:这同样要分公立和私立学校。在私立大学,都设有讲英文的教师,学生只要会英语就行了。尽管有些私立学校,如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有讲授法语或德语的传统,但由于这些年到瑞士留学的学生中,说英语的人越来越多,所以这些学校也都开始用英语来授课。不过,如果要上公立大学,就需要懂法语、德语或意大利语。如果不会,需要先学会这些语言中的一种,才能进入公立大学留学学习。
  问:留学生在瑞士是否可以边学习边打工?
  答:原则上的回答是不可以。因为学生是去学习的,打工会影响学习,同时,这也违反瑞士政府制定的法律。如果学生打工被发现的话,会被遣返回国的。当然,对于学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科目的学生,在实习期间,可以在酒店或旅游点带薪实习,这是合法的、也是允许的。再重申一次,中国学生到瑞士留学,一定要带够1年的学杂费和生活费。
文章:“留学瑞士FAQ”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