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读国内预科需慎重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国内预科课程纷纷登场之际,有些国内机构发布了其预科课程被澳大利亚某些名牌大学认可的信息,这无疑是在误导消费者。应广大学生要求,经金吉列公司核实,澳大利亚的很多院校根本就没有与国内特别是北京地区的机构签署任何预科合作协议。
  例如:前两天悉尼大学的官员明确告诉我们,他们在中国包括北京根本不承认任何形式的预科,也没有这方面的计划。所以请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国内预科时一定要慎重,要查看与相应院校的协议,还要查看中国教育部的相关合作办学文件。
参赞建议:
  中国驻澳大利亚前教育参赞李振平教授就国内读预科提了几点建议希望引起大家注意:
  一是澳大利亚的大学是学分制不是学年制,只有学生在读够了足够的学分后才可以拿到学位,并不是像国内某些机构说的读完预科再读三年就可以毕业。
  二是要注意语言能力。澳大利亚的大学都是英语授课,这就要求学生有相应的语言水平。学生在国内读预科缺少全方位提高自己语言水平的机会,因为只是靠课堂的45分钟是远远不够的。即使学生读完预科后进入大一,如果因为语言水平不够而又缺少相应的适应阶段而延长主课的学习,这样在国内读预科省费用的初衷就变得毫无意义;
  三是前一段时间澳大利亚的新政策出台,高二课程结束的中国学生可以申请去澳大利亚直接读预科,如果学生选择费用相对较低的昆士兰、南澳和西澳洲,费用也比国内贵不了多少。
  另外高中毕业生也可以选择去澳洲读8-12个月的文凭课程,然后再插读大学的大二,也不失一个很好的选择。
 
文章:“提醒您:读国内预科需慎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