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研究生院申请有门道

发布时间:2007-5-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国区事务负责人Dr.Brendan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学生在申请海外研究生院的时候一定要目标明确,要明确自己为什么选择某个专业,为什么愿意在这所学校学习。还有就是要特别清楚和简单明了,不要写很多。Tony提醒申请者在语言上尤其是口语一定要过关。如果学生上课时表达或者听力理解有问题,整个课程会因此而延缓进度。
  BeBeyond的资深分析师王乃其建议,申请研究生院不要贪多。很多学生为了增加拿到录取的保险系数,一个人申请20所甚至30多所学校,这对学生来说投入较大,很多时候是资源浪费。一般申请一所美国院校申请费加寄送费约为800元人民币,所以要提高申请的命中率。最重要的是学生要有自己的判断力,每个学校有各自的特色和强势专业,重要的是申请者要找到与自己相关的东西。
  其二,不要对语言考试的成绩过分担心。今年六月份的GRE成绩在内地范围内普遍不高,主要原因是GRE改成纸笔考试,很多考生还不适应,加上准备仓促,申请者成绩大多不理想。在大家普遍成绩不高的情况下,申请材料的准备就显得非常重要。
  其三,申请质量永远比速度更重要。只要你在截止日期之前把材料寄到,美国院校都会受理。大部分美国院校申请的最后期限是12月5日到1月15日之间,把材料准备充分再递交,比只求速度不求质量成功率更高些。
  ■不妨把目光转向香港的大学
  香港特区政府曾对大学招生规定,每年的新生里香港学生至少占70%,内地学生和海外学生最多只有30%的名额,香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叶嘉安介绍,今年学校的招生不再有这个限制,香港的大学开始首次全球招生,当然内地招生非常重要。叶嘉安院长介绍,香港大学的研究生入学不是以考试为手段,这点不同于内地大学的研究生招考。报考香港的大学的学生需要准备四种材料。一是有优秀的在校成绩,二是学校及本科导师的推荐信,三是英语托福成绩不低于550分,四是所报考专业的研究论文(专题报告)。其中专业研究论文最难也最重要,而申请者希望学习和研究的方向是否与教授的研究课题相一致是审核录取中关键的一点。
文章:“做好研究生院申请有门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