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

发布时间:2007-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香港大學(港大)是本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多年來一直秉承優良傳統,提供卓越的師資及世界級的科研發展,致力培育社會領袖人才。 

  港大前身為創立於一八八七年的香港西醫書院,於一九一一年正式成立。港大最先成立醫學院、工程學院及文學院。一九一六年十二月港大舉行首屆畢業禮,有二十三名畢業生及五名名譽畢業生獲授學位。 

  二三十年代期間,港大的學術水平在國際社會上已佔一席位。二次世界大戰前,已先後成立醫學院、工程學院、文學院和理學院。二次世界大戰後,港大積極重建,為配合急速的人口增長,港大相繼提高收生人數及聘用更多高質素的教師。

  踏入七十年代,港大繼續迅速發展,與香港同步成長,在國際綻放光芒。直至二零零四年五月,港大學生人數共二萬零三百人,當中一萬一千七百名為本科生,八千六百名為研究生。現時校內共有十所學院,包括: 建築學院、文學院、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牙醫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法律學院、醫學院、理學院及社會科學學院,提供四十七項本科課程及逾百項碩士課程,此外各學院及屬下學系均為專題研究生(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提供指引及教導。
  
  教學與研習

  港大一向推崇高質素教學,為使學生除汲取其本科專業知識以外,能同時有多方面的發展,港大於數年前進行改革,每個學系除了有其獨特的課程目標和設計,亦採取以下的共同方針:

  · 發掘學生的才智及個人潛能,促進其全面發展

  · 提高學生的語言及溝通能力(包括中文、英文和電腦知識水平)

  · 開拓終生學習的機會,使學生更能適應社會及工作環境的急速變化

  · 提供多元化教育,不斷擴闊學術領域

  · 擴闊學生的國際社交層面,體驗不同文化

  課程內容

  · 一學年共兩個學期,每個學期有十五個教學週和三個評估週

  · 每個學生一般要在一個學年內選讀六十個學分(即一個學期三十個學分)

  · 八成選修的科目在其主修學科的範疇內,其餘兩成則屬中、英文法,電腦知識,通識教育及跨學系等自選科目

  · 學術評估一般在學期尾進行

  語言指引

  除中文系的科目、日本研究學系的日文課程、教育學院的言語及聽覺科學課程和中文課程、法律學系的中國法律課程及中醫課程外,港大所有課程均用英語教授,功課與筆試亦採用英文。
 
  中文系的科目用廣東話或普通話教授,選修的學生必須能操流利的廣東話和普通話,並懂中文書寫。  

  總括而言,語言能力對學習過程是非常重要的。 

  歷史悠久 – 港大於1911年建校,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教研 成績顯赫,國際知名,負起作爲香港、中國、亞洲及世界各地學術交流樞紐的重任,被亞洲周刊譽爲亞洲及太平洋地區(包括澳大利亞)第三最佳大學,在二零零四年英國《泰晤士報》公佈全球最佳二百所大學排名三十九。校內有十名老師爲中國科學院院士,另外中國工程學院院士也有兩位。  

  國際大學 – 港大以英語作爲教學語言,師生來自世界四十多個國家,非本地生人數爲全港各院校中最多,多年來成功引領學生走向國際,贏取卓越成就。

  學科齊全 – 港大十所學院涵蓋建築、人文、牙醫、教育、工程、法律、社會科學、醫學、科學、經濟工管等範疇,47項本科課程加上逾百項高級學位課程,爲同學提供最完備的本科教育及專業深造安排。

  全球交流 – 港大成立「香港大學世界聯繫網」,每年爲校內十份之一的同學提供到海外學習的機會,與世界逾九十所院校開展學生交換計劃,與全球三百多所院校及科研機構進行教研合作。

  學生至優 – 歷年新生入學成績顯示,港大是全港最優秀學生首選的大學,而港大內地生在內地高考成績爲本港院校所收內地生中成績最佳者。  

  行業翹楚 – 港大以培育領導人才爲社會國家作貢獻爲使命,建校以來,畢業生遍佈海內外著名企業機構,在財經工商、文教社政、醫學科研等界別擔當領袖。
  
  出路理想 – 港大聯繫全球大機構如滙豐銀行、IBM等,安排實習職位,機會遍佈世界各地。港大畢業生爲各大企業機構聘請人才的首選,就業及升學率和薪酬水平均爲全港院校之冠。

文章:“香港大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院校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