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著名商学院的申请之道(四)

发布时间:2007-5-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步骤
  书面准备前的工作更重要
  申请海外商学院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认识清楚自己、认识清楚学校,最后才是进行各种书面的准备。
  据美国商学院的反馈,自我认识的能力是中国学员最为缺乏的能力之一。很多申请者根本没有明白自己的长处、弱点和兴趣所在,就盲目地进行书面准备,结果申请的效率和效果都非常差。
  对于学校的了解也非常重要。欧美的商学院都有自己的特长,如美国雷鸟商学院完全专注于国际管理教育,而密歇根商学院则在金融、市场和整体综合管理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所以申请人必须根据自己的意向来进行选择。同时,不同学校对申请者的要求也非常不一样,其中包括英语水平、工作背景等硬性条件以及对申请者领导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等软性条件。
  对于实质性准备阶段,可以安排五月前考完GMAT,八月前考完TOE FL.同时从六七月前开始浏览学校网站来了解MBA课程的方方面面及各所学校的特点。九月初确定申请学校名单,花两三个月的时间完成Essay和其他相关材料。在第一轮或第二轮截止日期前寄出申请,并着手准备联系或等待面试。

文章:“海外著名商学院的申请之道(四)”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