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新途径-TAFE

发布时间:2007-10-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技术与继续教育(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以下简称TAFE)相当于中国的大专,是一种建构在终身学习理念基础上教育体系。TAFE以实践能力为本,以就业为导向。

澳洲政府规定只有取得TAFE证书才能从事相关的技术性工作。如今拥有本科学历、双学历和高学历的人越来越多,就业市场竞争也尤为激烈,扩招带来的就业压力也令大批高校毕业生忧心忡忡。在澳洲获得本科或硕士学位的学生,并不能轻松地找到合适的工作。然而,市场调研发现,高素质的专业技术型人才比拥有高学历的人才更容易找到工作,甚至是高薪职位。获得TAFE某些专业的文凭,可轻松就业也可直接办理移民。

在澳洲,TAFE学生的工作起薪比拥有学士学位的本科学生低20%左右,而牙医技术、厨师等专业人员甚至比本科生的薪水还要高。针对这种情况,澳际出国留学推出TAFE项目,为市场培养真正高质量技术型人才,为留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TAFE留学5大优势

1.较低的入学门槛

招生的对象为三校生,高中毕业生或在校大专生,也就是说只要在国内至少接受过12年的基础教育,均可以提出申请。

2.选择更灵活

TAFE最大的优势就是,TAFE毕业后可自由选择以下出路:

◆就业:澳洲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流利的英语,加上TAFE在澳洲本土各行业雇主中的良好的声誉,使TAFE毕业生具有很强的职业竞争力。

◆移民:按现有移民政策,TAFE的许多专业均可获得最高的移民评估分数(60分),毕业后可以达到移民澳洲所需的条件。而绝大多数专业的本科、硕士学历的移民评估分只有50分,不具备移民条件。

◆继续留澳深造:所有的TAFE毕业生均可以申请到其他澳洲大学就读本科,TAFE的学分均被认可并转移,最多可减免一年半的学分。

◆回国发展:TAFE的专业均是人才市场紧缺的人才,不但在澳洲,而且在国内也是稀缺专业,就算不得以最终选择回国发展,也能保证你作为一个技术型人才有其用武之地。

3.轻松就业

在澳大利亚本土,TAFE的文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得到各行业、雇主及大学的广泛认可。TAFE的课程设置完全聚焦澳洲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比国内的职业教育更强调实践性和运用性,所以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相当轻松。

4.时间更短,费用更低,性价比更高

内容 普通留学 TAFE留学

每年学费 9万元/ 年 6万/ 年

需要担保费用 55~60万 20-30万

就业前景 较难 相当容易

从以上比较来看,TAFE的优势显而易见。而且由于TAFE的学生一般需要积累一定的实习经验,这使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更强,兼职轻而易举,这又极大的降低了就学的实际成本。

5.移民迅捷

TAFE的许多专业均可获得最高的移民评估分数;而且为了保障您在国外申请移民的权益,澳际出国留学可协助您办理移民手续,移民更方便更有保障。

部分热门专业介绍

汽车修理

汽修技师属于澳大利亚移民的紧缺职业,可以拿到移民最高分75分,就业前景十分看好。即使在中国,这一职业也有非常大的需求。2005年,中国汽车的保有量已近1亿辆,并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递增,相应的汽车检测及维修行业需要更多的高级技师,而我国汽车从业人员中高级技师的比例只有10%,远低于发达国家80%的比例。因此,学习汽修专业不仅适合于在国外就业,也同样适合于回国创业。

牙医技术

众所周知,在国外,牙医一直被认为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同样的,牙医助理这个行业也正悄悄地兴起。由于外国人非常注重对牙齿的保健,这方面的市场需求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由于目前牙医助理方面的人才严重缺乏,在国外预约一次牙科检查往往需要等上一周的时间。

中国目前牙医同样奇缺。中国人牙病患者比率高,而在中国每5到10万人有一个牙医,美国是每1600人有一个,韩国每4000到5000人有一个牙医,而在瑞士,每700到800人中就有一个牙医。

空调与制冷

在澳大利亚,从事空调安装维修与制冷工作的人员数为15,300(2004年2月统计),平均年薪4万元以上。从业人员要经过一系列的技术培训,才能完成相关工作,因此一直被列为移民紧缺职业。

商业厨师

商业厨师是澳洲的紧缺专业,移民可得满分。就业率将近100%。厨师除了学习食品学、化学、营养学、食品卫生学知识等,还要学习工艺美术、雕刻、书法、写生等课程,不仅是食品技术人员,而且还是一个艺术工作者!在澳洲,厨师在几年内都将是非常吃香的专业。除了学习餐饮方面的课程,学生还可继续学习酒店管理方向的高级文凭课程,相应的学分被澳洲公立大学承认,这意味着学生可直接到大学继续学习6个月到1年的课程,最终拿到本科学士学位。

园艺师

花卉、园艺行业是全球最具活力的行业之一,根据国际园艺协会的统计,全球花卉业总产值高达750亿欧元以上,随之相伴的却是国际、国内园艺师的奇缺。中国在昆明成功举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后,2006年沈阳又再次举办此类活动。园艺师是一个与美丽为伍的职业,国内刚刚兴起,但真正能称得上园艺师得人很少。据调查,随着中国城市的发展,目前北京、上海的高级园艺师月收入都在万元以上。

关于TAFE留学及签证的常见问题回答

1.什么是TAFE教育?

TAFE即技术与继续教育(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是澳大利亚建立在终身教育理论基础上的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制度。TAFE的文凭资格是全国互通与承认的,相当于中国的大专文凭,尤其大部分的课程更是受到各大学的认可并可以免修学分,澳大利亚的TAFE是一个由多层次、多种形式的教育组成的教育集团,但以职业为导向始终是它的鲜明特色。“毕业即就业”(Job-focusing)一直是它的办学口号。

2.为什么说TAFE是三校生的最佳选择?

在澳大利亚,以职业为导向是TAFE教育的特色,它的学生“毕业即就业”,而且在澳洲工作的起薪平均比拥有学士学位的本科生仅低约20%左右。1999年统计数字表明,在澳大利亚来自100个国家的海外学生参加了TAFE教育,人数占澳大利亚学生的15%。悉尼地区,就有1/10的澳大利亚人在TAFE学校中接受教育。TAFE在澳大利亚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几乎是与大学同时产生的高等教育。中国学生留学澳大利亚雅思成绩只需5.5,读完TAFE同样可以转到大学继续读本科,TAFE的学分完全认可。从未来发展角度考虑TAFE对于中国三校生,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3.TAFE与国内同等学历文凭比较有什么优势?

TAFE文凭与国内同等学历的可比性:

TAFE文凭 国内同等学历

所需时间 2年 3年

学历性质 大专 大专

专升本比例 100% >30%

特点 英语好且国际认可无语言优势,无国际认可

就业率>95%<60%

就业单位 可以在澳洲,或者在国内外企,

合资企业及外资金融机构就业 各行各业

工资待遇 月薪5000-20000元 月薪1000-2000元

4.TAFE教育有什么特色?

◆著重实用及专业职业训练

◆学术资格获普遍承认

◆每班人数少,每位学员均可得到教师的精心指导

◆课程设计前先咨询有关行业人士,确保教学真正符合业内的需要,也为读学士学位铺路

5.我的英文基础较差,是否能报名呢?

TAFE入学对英语要求是雅思5.5分,如果只有5.0分,则需要在澳洲就读十周的语言课。

6.签证需要保证金吗?需要面试吗?

需要。资金担保人最好是父母担保,担保金为25-30万元左右。办理签证时,须提供有6个月以上存款历史的银行存款或指定银行的留学贷款。存款可以是以申请人、配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的名义存在银行的。不接受申请人所提供的其岳父母、叔舅姑姨等亲属的存款证明,在签证评审期间该资金须保留在银行帐户上。固定资产及不动产不能作为资金担保。

签证无需面试。

7.签证方面是否有问题?

由于澳洲技术人才的稀缺,从政策上来说,澳洲对攻读TAFE文凭是有一定的倾向性的,相比攻读硕士学位等签证自然容易的多。只要雅思成绩达到5.0以上,家庭财力上有保证,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

8.我已经参加工作了,可以报名吗?

完全可以。只要在国内接受过12年的基础教育,均可以提出申请。

9.该课程有什么特点

a)省钱。海外学费仅12万元左右,两年留学的出国担保费用只要25-30万元。

b)课程实用性强,求职不愁。

c)出路多。学生毕业可以移民、求职、继续深造、或者回国。

10.在国外的生活费用是多少?

按照现在的汇率水平,澳洲基本生活费每年约为7,50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45,000元。

11.出国后住宿如何解决?

澳际出国留学将会协助安顿初到学生的接机、住宿及生活指导等问题,住宿等费用由学生自理。待熟悉当地情况后,学生可根据自身财力选择在校住宿或校外租房。

12.在国外学习期间允许打工吗?

可以。按照澳洲移民局规定,留学生在学期间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20小时,放假期间可全职打工。学生不可由于工作原因影响其学业。同时学生在国外学校须保持全日制的学习方式,出勤率需达到85%。

来源: 浙江在线

文章:“澳洲留学新途径-TAFE”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