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政府面向中国推硕士全额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8-2-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记者日前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获悉,为了吸引中国科技、创意产业以及金融领域的顶尖人才,苏格兰政府将面向中国大陆推出约10名硕士研究生全额奖学金。

据英国驻华大使馆苏格兰事务一等秘书潘露西介绍,该项奖学金不仅包括在苏格兰任何一所高校的全额学费、生活费,还涵盖了一次国际往返机票以及学生签证费用等。

其金额高达约30万元人民币。同时,学生毕业后,无需申请工作许可,就可以在苏格兰地区工作两年。

潘露西指出,科技、创意产业以及金融是苏格兰的支柱产业。已设立3年的苏格兰国际奖学金今年将申请领域拓宽至金融领域,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到苏格兰学习前沿学科,使双方都在这种人才培养模式中获益。

已经归国工作的苏格兰国际奖学金获得者赵兴涛曾在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他说,苏格兰国际奖学金解决了在海外学习的人的后顾之忧。“在学习过程中我和同行的英国人有很多接触,这种联系对我们今后的发展都将很有帮助。”

苏格兰位于英国的最北部。近年来其经济持续增长,赢得了“英国和欧洲地区的未来之星”的美称。其主要产业包括金融、生命科学、石油燃气、医药技术、旅游和创意产业等。苏格兰有14所大学,其硕士研究生课程只需一年时间完成。

为了吸引国际高端人才,苏格兰政府自2005年6月启动“招贤纳才计划”。该计划允许从苏格兰高等院校毕业的国际学生申请获得两年签证延期,在苏格兰寻找工作而无须工作许可证。

据悉,今年苏格兰政府简化了国际奖学金的申请流程,申请人只需要填写网上申请表即可。(来源:新华网)

文章:“苏格兰政府面向中国推硕士全额奖学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