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本科申请要提早

发布时间:2010-10-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申请竞争激烈的态势势必会影响到2011年的入学申请。美国留学政策的持续利好加速提高了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数量,预计2010年中国赴美留学生将轻易突破10万人,而申请2011年入学的学生更会突飞猛进,中国有可能成为美国国际教育的第一生源地。每一位申请者除了与中国学生竞争之外,还需与更多来自印度、韩国、日本,以及欧洲各国的申请者竞争,激烈程度不容小视。

提早申请的优势

尽管美国当前对国际生的教育规模是不断扩张,但近几年来美国国际学生的申请人数年年刷新历史记录,在申请人数激增的现况下,要想申请到美国高校尤其是高端老牌名校,的确要提早递交申请材料。

美国部分大学是滚动录取,即滚动地接受申请人的入学申请及发放录取,没有特定的申请截止日期。这种情况下,尽管学校有很长的申请时间,但录取一般就是“早到早得”。即便是那些有截止日期的学校,由于今年申请人数增加迅速,很多学校名义上接受截止日期之前的申请,实际上临近截止日期的学生也都无暇顾及。因此,申请人越早提交申请,被录取的机会就越大;而越是往后,申请人就只能在剩余的空缺名额中、在激烈的竞争中苦苦挣扎。去年就有10月申请12月就拿到offer的例子,在很多人都还在如火如荼的准备材料准备寄送的时候,他已经可以安安心心的出国旅行,计划着自己出国之前半年的悠闲生活了。因此留学专家认为,提早递交入学申请,对成功申请国外高校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申请没有有所谓高峰期


对于申请来说,不管是咨询师还是客户都把“高峰期”挂在嘴边,好像只要临近八月份,所有的申请人、父母和老师都开始跟着着急了。事实上所谓的高峰期都是人为加上的,申请到底有没有高峰期,高峰期到底在哪?

一般来说9~12月使大家传统意义上的高峰期,从时间上来说有一部分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而选择出国的学生集中在这个时间开始申请。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学校的截止日期集中在这个时间内截止,大部分学生会在这个时间内频繁调整各种资料。除去高考不理想这种情况,如果你是一个很早就有留学想法并且开始准备的学生来说,有必要赶在最后时刻提交和修改材料么?
 
为了获得理想的申请结果,缓解临近截止日期之前的压力。专家建议,不要把大量工作压到所谓的高峰期进行。抛开所谓的“高峰期”论调,把准备时间提前,把压力分散到之前月份,尤其是上半年。

到底有要多早

据了解,一般来说申请赴美国读本科的学生,可选择“常规申请” 和“提前申请”两类申请方式。部分提供“提前申请”的院校,一般在每年的11月1日之前就截止。该类申请尤其适合托福、SAT等考试成绩都准备得差不多,或者认为即使再考这些考试,分数也不会有太大变化,还有意申请前50名学校的学生。而如果选择“常规申请”,学校的截止日期在12月1日、12月15日或者1月1日之前 , 学生最晚不能超过学校的截止日期之前递交申请。

鉴于2009年申请2010年秋季入学时,很多学校未到申请截止日期,就因额满而不再受理申请。例如去年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在2009年12月的时候就群发邮件,表示学校已经不再收取学生资料,并愿意退还申请费用等。由于每年年国庆前后申请人数都会增长,今年再次出现上述情况几率很大,特别提醒申请美国热门公立学校本科的学生,申请更加要留意学校网站及各大留学中介发布的最新信息,尽量在截止时间前提前一个月左右时间递交申请材料。

怎样安排时间

留学申请所需材料比较繁琐复杂,一般一个学生申请的学校都在10~12所之间,准备工作异常繁杂,这也是很多学生无法很早进行申请的重要原因。要完成如此复杂的工程,没有捷径可走,最可行的方式就是把时间提前,效率提高,合理分配和安排相关事务的处理时间。

对于留学打算坚定,准备较早的学生来说。语言考试和标准化考试要尽量提前,越早拿到有效成绩,有利于越早确定申请学校,开始申请工作。当然,在成绩没有出来之前,我们也不能闲置不动。一些与分数关系不大的工作都可以提前完成,例如简历、推荐信、PS等基础文书的写作,以及一些申请杂项工作如存款、资金证明、护照办理、银行卡办理等工作都可以在上半年完成。即便一些文书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最终定稿,但雏形和框架也是可以确定的,这也给后期的反复修改留出了更多时间。

总的来说,就是把我们惯常集中在8、9月份做的工作都尽量分散到上半年各个月份当中,拉开时间,就不会在截止日期之前显的异常忙乱。


 

文章:“美国留学本科申请要提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