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寄宿高中成功申请的秘诀

发布时间:2010-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寄宿高中留学是很多学子高中留学的首选。因为可以满足安全等的需要。那么如何才能成功的申请到美国寄宿高中呢?如何提高美国寄宿高中的成功申请率呢?

当确定了要前往美国留学之后,怎样在成千上万所学校中做选择,就成了家长和学生最头疼的事。如何选择学校?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申请工作?

选择学校

在给家长推荐学校的时候,Crystal一般会从以下几方面提示家长进行考虑:地址位置;近年学生SAT平均成绩;名校入学比例; 是否开设有ESL(英语语言培训)课程,开设有多少门AP(大学预备)课程; 学费; 国际学生比例; 学生课外活动种类等。而缩小圈定范围的重点就在于要针对孩子的不同特点和潜质,以此为出发点,结合学校的软硬条件和教学风格,才能使处在初高中阶段的学生既能在学业上又能在性格等方面塑造得更为成功。

申请时间安排

美国寄宿高中次年秋季入学申请截止时间一般为当年年初的1月15日、1月31日、2月1日,少数是 2月15日截止。3月10日统一出申请结果,是录取、拒绝或是候补。4月10日前向学校缴纳入学押金(一般为学费的10%~15%),签署入学合同。5~6月申请学生签证、进行体检,7月办理入学手续,即缴纳学费、填写注册表格等,9月抵达学校。

另外,美国部分寄宿高中和大学相似,也有ED早申请及RD常规申请之分。比如Asheville school申请截止日期为12月10日,1月10日出申请结果;the Hockaday school申请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1月31日出申请结果。申请ED的学校要求申请截止日期上递交所有申请资料,包括考试成绩。学校录取后必须要接受其录取,否则该学校会向其他学校通报,其他学校也不会录取。对于已确定学校并且已有不错成绩的申请人来说,申请ED录取几率会大大提高。

成功申请几大要素

1.SSAT及TOEFL成绩:不同学校对SSAT及TOEFL成绩各有侧重。例:Woodberry forest school因不提供ESL(语言培训)课程,所以要求国际学生入学前就要具有良好的语言能力,而能达到与美国本土学生同堂上课要求TOEFL分数在100分左右(要求非常高,这已经是本科甚至研究生的入学条件了)。

2.平时成绩:虽然在美国教育体系中不再是“分数就是硬道理”,但学生的平时成绩GPA毕竟是反映学生学习能力的主要方面,所以也是申请中的重要一项。美国高中院校非常注重申请人在其班级及年级的排名位置。

3.推荐信:美国高中申请一般要求三位现任老师的推荐信,申请SAT排名前十名的高中一般还需要另一位学术老师撰写推荐信。推荐信最好请认识时间较久,比较熟悉学生的老师撰写,并在各推荐信中从不同方面突出学生的优势及潜力。

4.面试:无论是选择校园内面试还是校园外的电话面试、视频面试、校友面试等,面试是美国高中申请中必要的环节。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是申请成功要素中至关重要的。

5.作文:每所学校的申请作文题目虽大同小异,但我们要看到的,这不仅是在考查学生的语言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学生作文部分更多地了解学生,判断学生的家庭背景、兴趣、潜力、逻辑、甚至潜在价值。美国高中非常注重申请人能为其校园带来更多的多样化或者是某种贡献,所以在申请中也不乏因学生具有某项特长而被优先录取。

6.家长:家长们在申请过程中可以为孩子拓展信息渠道,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主动参加家长面试环节。

文章:“美国寄宿高中成功申请的秘诀”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