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申请全方位指导

发布时间:2010-1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MBA申请过程中的“七巧板”

o申请短文,面试(至关重要)

o个人简历

o引荐信

o GMAT 成果

o 本科成果单,学历证书等

o TOEFL 成果单

o 其他表格/问题

评价申请者的几个方面

o学术才能(主要从GMAT和本科成果来看)

o职业成就(主要从简历和引荐信等方面来)

o成熟水平(主要从申请短文,面试等来看)

o指导才能(主要从申请短文,引荐信,面试来看)

o发明才能(主要从申请短文来看)

o团队协作才能(主要从申请短文、引荐信来看)

关于GMAT/GPA/工作时间

最佳搭配:720~740/3.6~3.9/4

n    GMAT并非越高越好

n 工作年限太长,可塑性不好

n 并不是外企的阅历就一定好

n GPA和托福成果不重要

申请资料(ESSAY,引荐信和简历)中要留意哪些方面的均衡?(Balance)
Essay在一切的软性申请资料中算是最重要的,特别是名校申请人,大多数都具有骄人的硬件背静(名校+TOP GPA, 700+GMAT+不错的工作背景),但是能否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硬件曾经只是一个必要条件,而非充沛条件了。

要想充沛把握各项文书申请资料的创作,需求把握好以下几点均衡:

Ø 关于职业和非职业内容之间的均衡 (professional VS personal)

Ø 理性的力气和人性的光芒之间的均衡 (rational VS emotional)

Ø 过去的阅历和将来的瞻望之间的均衡 (past VS futurer)

Ø 无趣的、平实的和有趣的均衡 (plain VS fun)

Ø 言语表达中长句和短句之间的均衡(Simple VS Complex)

Ø 事实性的故事和理念性的阐释之间的均衡(Concrete Facts VS Conceptual Expositions)

申请资料要留意哪些方面的广度(Diversity)

Ø 时间上的广度,尽可能掩盖职业生活的全部进程

Ø 空间上要有跨度,要给人想象的空间

Ø 表现出的才能和优点要有广度

关于工作经历的好坏问题

外企、银行、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阅历一定比国内企业要强?

外企关于美国人就是内企,不增加多样化。商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性质比拟单一,这一点录取委员会十分分明。相反,国内企业由于管理不标准,分工不明白,招致每个人的工作职责愈加多样化,从某个角度看有利于个人生长。很多人从外企打工出来,有模子化的觉得,实践上不能顺应中国理想社会的国情。所以一定要辨证地对待工作经历的优劣问题。关键是你从哪些角度去发掘工作经历。

关于本科成果的问题

在申请资料的一切元素中,关于中国人而言,本科成果最次要。美国大学录取委员会十分分明中国每个学校的规范不一样,而且可能存在申请人对其所学专业没有兴味等非才能要素。而且普通MBA申请者工作了4-5年,大学成果的重要性更相对降落。本科成果和GMAT成果主要是来权衡申请人能否能够完成MBA课程,假如GMAT成果很好,足以阐明学习才能。

关于面试

n Interview by invitation :HBS, Wharton, MIT Sloan, …这些面试常常是最后决议性的要素

n Interview before application submission:Kellogg, Chicago, …这些面试只是和其他资料一样作为申请的一局部

n 面试的准绳:自信、诚恳、专业

n 关于可选择的面试,假如你的面试才能低于你其他方面的表现,倡议你不要做。否则,尽早申请预定面试。

到底哪一轮申请

n 独一肯定是:不要在最后一轮。

n 质量愈加重要,不要为了赶时间牺牲了质量。

n 假如是在咨询公司或者做公司财务等MBA抢手行业的,倡议你早申请,假如不是,则第二轮好。

n 要想进HBS或者Stanford,第一轮最佳。

文章:“MBA申请全方位指导”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