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硕士类型解析及申请攻略

发布时间:2012-10-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硕士都有几种?
    澳洲的硕士类型比较复杂,分授课类、研究类和荣誉硕士,其中授课类硕士下面又分为研究生证书阶段课程、研究生文凭阶段课程和研究生学位课程。目前在读的本科生若要提前申请研究生,至少具备6个学期成绩(大三读完后)方可递交申请。
      1、 什么样的背景可以申请研究型硕士课程?
一般情况下,国内研究生毕业、做过研究课程、发表过论文这样的学生申请成功率会非常大。特殊情况下,本科毕业、成绩优异、有志向做研究、发表过有影响的论文或做过相关研究也符合申请研究型硕士课程的条件。
     2、申请研究型硕士需要哪些材料?
  包括本科期间的材料,如毕业证、学位、成绩单的公证,硕士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的公证,国内教授推荐信,个人陈述,发表过的论文,研究计划。
    3、申请程序?
    先要选择好学校,并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哪些大学有自己感兴趣相关的研究究课题,并与导师进行初步接触,最好能争取到导师的提名。有了导师的提名后,连同完整的申请材料递交给学校。
  4、申请研究型硕士较授课式硕士有哪些优势?
  根据最新的澳大利亚移民法,研究型硕士签证类别为574,澳大利亚移民局对该类型签证类别进行的调整,经济担保人范围进一步放松,任何人均可以担保,而且存款只要3个月。而调整之前移民局允许的担保人为本人、配偶、父母、爷爷奶奶和姥爷姥姥,且要提供至少6个月存款历史的存款证明。而资金担保额只要求提供第一年的学费及生活费就可以了。如果学校提供奖学金已涵盖了的费用,如学费、生活费、差旅费,那么就不需要提供任何资金担保。
      而且在澳大利亚读完博士可以获得额外25分的移民加分,所以移民也非常容易。
文章:“澳大利亚硕士类型解析及申请攻略”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