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理性化留学 留学专业及国家选择变宽

发布时间:2013-3-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留学国家选择范围的扩大,留学生们的专业选择余地也相应扩大,虽然商科、经济等专业依旧是热门选择,但是也有留学生们选择其他的方向,如理工科类、艺术类的服装设计和动漫产业,以及教育和心理学等。

    安徽学生不再只盯着北美、英国、澳洲、新加坡等“热门”留学国家,他们能选择的余地越来越宽。现在,如北欧的芬兰,西欧的西班牙、荷兰,东亚的韩国等,都受到安徽学生们的青睐。

    据安徽省公安厅统计,2012年,安徽省有8900人选择出国留学或游学,而这个数字在2010年还是5896人。人们对于出过留学的热情逐年上涨,今年预计就要过万人次了。

    据介绍,虽然安徽学生留学仍以本科和研究生为主,但从2008年开始,留学开始“向低龄化发展”,每年有不少家长带着刚刚小学毕业或初中毕业的孩子来咨询留学事宜。

    不过,现在安徽的家长和孩子都还是比较理性的,不会盲目追求要出国,都会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评估,最终决定出不出国,去哪里,学什么。

    据分析,安徽留学热不减,一方面是由于现在许多家庭的经济条件允许,另一方面是人们对于开阔眼界的追求。

文章:“学生理性化留学 留学专业及国家选择变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