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规划

发布时间:2013-4-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在很多美国大学还没有开放新一轮的在线申请,但如果有感兴趣的学校,去听一听美大学招生说明会,还是很有好处的,既可借此机会了解这个学校,也可以通过活动近距离接触这些大学的老师。不少做说明会的老师本身就负责招生。面试的时候,可以提起自己当初曾经非常重视这个大学的活动并积极参与的经历,不仅会使面试有话可说,还可以引起学校招生老师的重视。当然,如果能在这些大学的宣讲会上,让面试官产生深刻的印象,对申请会更有帮助。

    建议整体规划申请打出时间差

    为了避免出现上面同学的问题,建议学生在申请美国大学时,可以做一个整体的申请规划,有选择性地递交申请,不要同时递交,打个时间差。

    美国大学一般会给学生一个确认接受录取的截止日期,这个日期一般是统一的。但是,一些知名度相对低一些的大学,往往接受申请的截止日期比较晚。因此,学生可以优先选择申请自己最喜欢的大学和截止日期早的大学,稍晚一些再向保底的大学递交申请,这样就不会出现保底的学校提前寄发了录取通知,要求确认,而学生自己还对一些自己比较心仪的学校抱有希望而犹豫不决的情况。

    有学生提出自己已经接受了一所美国大学的录取,并且已经交了占位费,而此时另一所他喜欢的、把他放在等待区的学校给他来电告诉他被录取,他可不可以接受这所他喜欢的学校,把那个他已经交了占位费的学校退了?这样影不影响他在美国的信誉,影不影响获得美国签证?如果碰到此类问题,该怎么办?

    理论上来讲,这种做法不会影响这个学生本人的信誉,也不会对其申请签证造成不利影响,但“不鼓励采用这样的做法”,因为这种违约行为会对中国学生的整体声誉造成不利影响。如果学生确认接受录取并交了占位费,一般来说,学校会为学生保留这个录取名额,不会再向别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如果学生违约,放弃录取,会对这所大学的录取工作造成不利影响。这个时候最好的解决办法,应该是及时告知学校,向学校真实地表明情况,说明自己放弃的理由,让位给其他同学,学校可能会给其他在waitinglist(候选申请人名单)上的同学发放录取通知。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规划”正文完
《美国留学申请规划》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