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写作技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3-10-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到美国申请的写作同样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既要防止写得毫无特色、枯燥无味,同时还要努力发掘自身的优秀之处,从而可以引起关注,因此精彩的开头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就可以给人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从而达到了最佳效果。而获得独特性可以从两方面下手即寻找独特的思想方法或者审视自己的独特角度,其次就是在陈述过程中采用故事手法。

    所谓故事就是每个学生可能都会有不同的经历和背景,而留学生只要把其中的一次居停经历以独特的方式描绘出来,就会是自己的申请散发出生动而新鲜的气息,但是在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遗漏掉那些有用的和中肯的成就、经验等事实。

    2.出国留学生在写申请的时候切忌把高中或者更早的成就不厌其烦的列在自述上,因为留学生申请的最低学位也是硕士研究生,所以只要写上大学时候的成绩以及工作后的成就即可。

    3.申请中最好不要提及带有政治观点、宗教信仰和其他一切容易引起争议的话题。

    4.写申请的时候不要吝啬写出自己在事业或者生活道路上的挫折,但也不可在描述或提及经历苦难、挫折或失败时流露出乞求怜悯恩赐,更不许带有气愤怀恨的情绪。

    5.写申请的时候不可一蹴而就,而是在写好之后反复修改,清楚啰嗦部分,适当增加申请学校和专业的相关内容,使得整个申请逻辑清晰。

    6.最后出国留学生必须做到文章中不存在任何方法、语法或拼写上的错误,为了以防万一,可以多听听他人意见。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写作技巧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