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国留学申请三大特点总结

发布时间:2013-12-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英国院校的录取要求提高

随着每年赴英出国留学人数的不断增加,英国名校申请竞争越来越激烈,因此各名校在录取时较以往更加严格,部分名校会比较倾向于录取国内211工程或985计划院校的学生;还有些备受追捧的商学院甚至会只考虑国内排名前一百院校的学生。除此之外个别院校和专业还提高了对雅思成绩的要求,有原来的6.5分提高到7.0分,因此提早和充分了解各院校及专业的最新录取动态显得尤关重要,这样利于学生早作准备,从而尽早弥补自己的薄弱环节。

    二.监管力度加强

    英国边境管理署加强了对招收海外学生的教育机构的监管力度和对学生签证被滥用的打击。由于部分学生在被UKBA抽查时发现存在没有持有有效学生签证,超出合法规定的打工时限及英语没有达到相应要求等现象,今年8月份,伦敦都会大学被边境管理署取消了欧盟以外的国际学生的教育担保人资格。边境管理署对各高校和教育机构的监管力度及对作为招收国际学生教育担保人资质的严格审核显而易见,这对留学大环境也起到了进一步净化的作用,一方面确保国际学生就读的院校在合法性和文凭认可度方面得到充分保障,另一方面也促使各高校和教育机构加强对国际学生在出勤率、学习进度和签证等方面的监管。

此外英国边境管理署也新推出了对出国留学生的“真实度面试”。这一举措将准许签证官约见需要面试的学生以确保这名学生赴英留学的意向是真实的,防备少数借留学到英国从事其他活动的人群。新的规定并非要求所有学生都进行面试,预计被面试的申请人不会超过申请总量的5%。面试问题主要也是围绕学生自身的学术背景、对所申请课程的了解程度、未来的计划以及资金来源等方面。虽然采取了一系列的严格监管措施,但是英国依然非常欢迎真正想要到英国学习的学生,并力图为他们提供便捷、高效的签证申请。

    三.留学生的院校与专业选择更具多样性

    以往绝大多数的留学生到英国留学会选择商科专业,但是随着院校与专业的多样性,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根据自身的优势和兴趣来选择市场导向性很强的新兴热门专业。同时他们在选择院校时也更加务实,不再一味的只追求名校与注重排名,而是更加看重学校与各工商企业之间的联系,对实习的安排以及课程费用等问题。

文章:“2013英国留学申请三大特点总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