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留学法国申请奖学金须知

发布时间:2014-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想要去法国留学的同学都知道,留学法国福利丰厚,在奖学金设置上,法国奖学金主要分为三大类,如下:

    第一类:博士生研究院的法国留学奖学金。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就会涉及到。这一类奖学金数目比较少,一般一个实验室一年就一个。

第二类:法国政府,特别是大使馆给中国留学生的奖学金,主要针对联合培养的博士。最初,这类奖学金只有几十个,现在这个数目大大升高了,今年有100多个。

第三类:埃菲尔奖学金,全球出国留学生都可以申请埃菲尔奖学金,其中中国留学生所占的比重比较大。它主要是针对法律,经济,工程师学习的学生,而且申请人越年轻越好,主要是通过学校申请。

那么留学生如何申请奖学金,在申请时又该注意什么呢?今天小编与大家分享一下相关注意事项。

1.首先申请者本人需要是很优秀的;

2.有好的研究课题,研究课题可以跟着奖学金的变化而变化。比如说要申请法国政府和中国政府联合培养的博士奖学金,需要你的课题让双方国家都感兴趣,如果只有一方感兴趣,而另一方不太关心的话,则很难申请到奖学金;

3.要选择好的导师和实验室。一般比例是,本人因素占50%,题目占30%,导师和实验室占20%

文章:“2014年留学法国申请奖学金须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