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日本各阶段申请信息详情

发布时间:2014-2-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是日本研究生(非硕士阶段,是预科)

1.学制:研究生一年至两年半,为预科阶段,非正规生,属于教授研究室一员;

2.学校类型:公立大学、私立大学;

3.课程内容:跟随导师进行专业课题研究,导师辅导及指正,以大学院修士(硕士)合格为目标。

4.入学要求:本科毕业,有学位证者,研究生,导师内诺制(导师同意接收才可以),申请导师要与自己本科阶段所学内容尽量一致或相关联;

5.申请时间:提前10个月或更早左右申请;

6.开学时间:每年4月、10月,筑波大学13次,还有12月;

7.费用:学费一年2.8万人民币(包含检定料,入学金,一年学费)

8.特点:在导师研究室研究,为修士考试和修士阶段研究打好实践基础,对于考修士的本科毕业生来讲,优势十分明显。

9.宿舍:国公立大学有国际交流会馆可以申请,费用一个月1万日元左右(600人民币),但是一般只可以住半年或一年。

其次日本修士(硕士阶段)

1.学制:学分制;

2.学校类型:大学院;

3.课程内容:修士各专业的研究阶段,属于硕士,并是学校的正式学生,研究室一员;

4.入学要求:参加修士考试及面试合格者;

5.考试时间:每年2月份左右,部分学校8月份左右;

6.开学时间:每年4月;

7.费用:4.9万人民币/年;

8.特点:学分制,修满毕业,留学生可以申请50%减免,奖学金丰厚;

9.宿舍:申请学校宿舍。

文章:“留学日本各阶段申请信息详情”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