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申请咨询严防三过度

发布时间:2014-3-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2013年中国留学市场盘点和2014年展望》报告显示,出国留学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期。随着留学人数的增加,国内留学中介的服务质量成为选择国际教育家庭关注的焦点。近日 3·15维权活动提醒大家防范各类国际教育服务中的不规范行为。

一.请材料过度包装

国内80%的学生是通过留学中介办理申请,申请材料的准备工作也由中介包装并递交到校方,为求快速获取利益,中介往往会对所递交的文书材料过度包装 ,文书撰写没有针对申请者的情况做出合理提炼和润色,导致近年来国外院校对中国申请者的材料审核变得尤为严格,因材料过度包装造假被学校勒令退学的事情屡有发生。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留学的最终目的是提升自己的社会竞争力,过度包装留学文书材料对学生自身的能力无任何提升,即使侥幸过关也难以适应国外大学学习生活,甚至面对“宽进严出”的学校,毕业都成问题,更不可能拥有光明的就业、发展前景。

二.中介顾问过度承诺

据了解,有的留学中介组织和办学机构为了快速签单、吸引生源,只要家长和孩子提出要求,无论申请者自身符不符合院校申请的条件,都无原则地给予承诺,收取中介费用后以各种理由推脱,最终造成纠纷。过度承诺造成的最大后果不仅是金钱损失,也是时间上的损失。

三.海外学校过度宣传

一些中介利用国内消费者教育信息获取的不对称,过度宣传国外二三流院校,“精心策划”后的二三流院校瞬间变成高大上的国外知名院校,而这些院校的真实情况往往是位置偏远、教育质量低下、国内学生扎堆。留学专家认为,在留学中介选择上要选有资质和信誉保障的正规中介,从有效渠道了解教育信息,有英语基础的可以查看国外院校官网,参加国内大型教育机构组织的教育展和招生面试会,或从承载大量国际教育信息的平台中获取精准权威的教育信息。

文章:“出国留学申请咨询严防三过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