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如何申请留学英国

发布时间:2016-11-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在,很多海外国家都已经承认我国的自考文凭。对于自考生而言,如何把握机会申请理想中的英国大学?

  1、注意提高大学成绩
  众所周知,我国的自考是非常严格的。大多数考生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这导致学生成绩不高。这非常影响大学的申请。如果最终没有取得学位,那申请学校更是难上加难。因此,建议自考生如果有出国留学的打算,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考试成绩,这样申请名校将更容易。

  2、提高英语水平
  由于自考生并非在学校里全日制的学习,很多没有经过系统的外语学习,这对很多自考生而言无疑是很大的一个障碍。
  全球教育网专家介绍说,英国一些比较好的大学一般都会要求申请人的雅思成绩达到6.5分—7.0分。所以我国自考生申请英国一流大学有一定难度。如果自考生有出国的打算,可以提前在国内参加相关的英语培训,通过语言关后再出国,尽量不要到国外读预科。这样,不仅可以节省大笔费用,而且还可以使国外的学习更加顺利,收获更多。
  同样,也可以在国内就读预科课程,不仅从英语方面,还可以在学习技巧等方面提升自己,为将来的出国留学打好基础。

  3、选择合适的专业
  出国留学是继续读本专业还是换专业,是困扰很多自考生的一个问题。就我做申请的经验来看,近年来申请英语、财会专业的自考生越来越多,其次是计算机软件及应用、国际贸易、金融、商业经济管理、法律、中文、新闻等专业。但对于办签证的难易程度而言,理工科类的自考生更受国外院校的欢迎,容易办理签证;金融、经济专业也较受欢迎,而中文、新闻等一些文科专业办理签证则相对难一些。同样,护理等专业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4、注重工作经验和能力
  全球教育网介绍,自考专科或本科生由于想申请国外的MBA,职业经历就非常重要。特别对年纪较轻、资历较浅的申请人来说,如果有管理、投资、行销方面大型企业的优秀工作经验,申请同样会相对容易一些。

  总而言之,自考生申请去英国留学并不是遥不可及,只要提前订好计划,不断努力,仍然可以去一流的学校继续自己的学业。

文章:“自考生如何申请留学英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