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申请时间与步骤介绍

发布时间:2018-5-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时间

加拿大大学录取遵循“先到先审”的原则,越早递交完整的申请材料,就会越早获得录取的信息,在此提醒特别要注意关注加拿大各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加拿大大学的申请截止期各大学略有不同,即便是同一所大学,各专业的申请截止期也会有所不同。一般而言,申请加拿大留学,要在开学前的68个月进行申请。

加拿大大学的入学时间基本上都在1月和9月,有些学校会多一个5月入学。9月份开学的中学、学院、大学课程,根据学校和专业的不同,一般其申请截止期是同年的的13月份。研究生课程的申请截止期是上一年的12月份,有些学校最晚可到当年的2月份。1月份入学的申请截止期一般在上一年的56月份。

获得加拿大大学的录取(offer)并不意味着你可以直接赴加拿大留学,同时签证的办理是能顺利赴加拿大留学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一般情况下,加拿大留学签证的审批周期是34个月,而在这之前,要准备签证所需的各种材料,其间,还要做体检。所以说,加拿大的留学申请,既包括院校的申请环节,也包括签证环节,整个申请时间是一环扣一环的,中国学生要根据自己的留学方案,合理地规划好自己的留学申请,把握好各个环节的申请时间。

申请步骤

1、了解学生大概情况,制定留学方案,确定学校、专业及开学时间。

2、申请学校材料

申请读高中:需要成绩单、在读证明中英文原件。

申请读本科:①双录取:需要成绩单中英文原件、如申请时高中在读,需要在读证明中英文原件,如已毕业需要高中毕业证中英文原件或公证件等;②直接录取:除双录取所需要材料外,还需要准备老师推荐信,课外活动信息,信用卡信息,雅思成绩等。

申请研究生:需要准备成绩单中英文原件,如申请时本科在读,需要提供在读证明中英文原件,如已本科毕业,需要提供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中英文原件或公证件,语言成绩需要送分,3封教师推荐信、个人陈述、简历和学习计划。

3、确定留学方案已填写完整:申请学校名称、开学时间、专业填写完整。

4、确认申请学校材料已齐,邮寄申请材料等待院校录取通知

获得加拿大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准备初期签证材料:1、电子版:家属表,学习计划,收入证明、资金解释;2、复印件:护照,户口本,身份证,担保金相关材料,辅助担保相关材料;3、原件:出生、无犯罪公证书,如未满18岁,需要监护声明公证,护照照片。

5、递送签证材料到加拿大签证中心,等待签证结果,大约10个工作日。

6、收到加拿大留学签证后准备体检表。

文章:“加拿大留学申请时间与步骤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