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夏季学校申请参照因素

发布时间:2018-6-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什么是夏季学校

每年暑假,美国大学都有夏季学校,每一间大学的夏校都有好几个项目,面向研究生、本科生、高中生,甚至还有幼儿园和小学学生。夏校一般由继续教育学院管理,也会有不同学科类别的学院自行举办夏季项目。

二、夏季学校的类型

夏校的类型可以大致分为两类:学科型和学术型。

学科型夏校一般称为pre-college,课程是从大学课程里面自己选两三门,可以修得大学学分,课业比较繁忙,且会和上summer的大学生一起上课,难度是大学课程难度,挑战性较大,认真学习收获会很多。

学术型夏校是所有夏校中含金量最高的,录取人数非常少,非常难申请,尤其对于国际生来说更加难。有一些项目有基金支持,类型也是走数学和理工科路线,寻找真正的天赋少年,对申请者的学术背景有很高的要求。如果学生在学术和课外活动上非常厉害,推荐可以一试。通常这一类夏校是不提供大学学分的,比如商科LBW、理工类的RSI(清华)、喜爱天文物理的同学一定会感兴趣的SSP等。

三、如何判断夏季学校的含金量

1. 举办方

区别于游学,正规的夏校是由美国大学校方举办或校际之间联合举办,也有一些由基金会或者学术机构举办,课程教授全有大学老师担当,在学校的官方网站下都应该有具体详尽的介绍,申请也是走学校官网的申请系统,要求递交推荐信和成绩单,有的甚至要求面试,而不是简单的报名即可。

2. 课程介绍

夏校项目有对参与者的要求,课程内容、形式的介绍等,优秀的项目一般都主题明确,授课教师也在该主题领域有所建树。

3. 录取率

录取率越低,夏季学校的含金量越高。

4. 项目历史

一些学术型举办历史悠久,可能举办地是一个综合排名100开外的学校,但含金量远远超过名校,美国人还是很看重经久不衰的历史的。

通常赴美国留学夏季学校的申请在每年的12-次年的4月,夏校课程时间在次年的6-8月之间,一般会持续3-6周,最长8周的时间,如果在这个阶段你已经有了不错的标准化成绩(托福在90-100),不妨让下一个暑假在美国夏校度过。

文章:“美国留学夏季学校申请参照因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