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春季申请都有哪些特点

发布时间:2019-4-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常美国研究生申请周期都很长,一般要求提前一年申请,每项申请必须提前一至两年准备,包括各种考试、财务准备、硕士预备课程等。因此,申请研究生是最好的办法,所以不要在申请上浪费更多的时间。美国研究生的入学时间一般分为秋季入学和春季入学。那么春季入学都有什么特点?很多人觉得春季申请比较容易,这是真的吗?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在美国,不同的大学采用不同的日历,但大多数学院和大学采用学期制,学期制就是将一学年分为两个学期,秋季学期(Fall Semester)和春季学期(Spring Semester)。秋季学期通常是从9月初到12月底,春季学期是每年的1月至5月中旬,其余时间是夏季,在美国大学中,大部分的学校都会采用这种制度。

不过有些院校甚至还设置了夏季招生,然而,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大多数高校只在秋季招生,或者一些高校接受春季招生。因此,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与学校的学期制度有关。

美国研究生春季的入学时间一般为每年的一月和二月,秋季入学时间为每年的九月初。除了时间上的区别外,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还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呢?

招生数量

秋季招生的名额要比春季招生的名额多很多,一方面,几乎所有的美国大学都有秋季入学,但并不是所有的大学都有春季入学。另一方面,即使学校设有春季招生,在招生数量上也少于秋季招生的,反过来,学生可以选择的target school的数量也会相应减少。

奖学金问题

从奖学金的获得概率上来看,春季入学要比秋季入学小很多,由于许多学校通常每年提供一次奖学金,大多是在秋季,一些学校会在招生信息中明确表示,春季报名的申请人没有奖学金。所以,对于那些对奖学金有着较高期望值的申请者来说,就要慎重考虑春季入学了。

录取概率

美国研究生春季录取标准与秋季录取标准相同,不同的是,申请人数少,竞争趋于缓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申请的成功率。

春季入学主要适合这四类学生:

1、暑假才开始准备出国。

2、赶不上最近一季的秋季入学。

3、没有足够高的托福、GREGMAT成绩。

4、 申请结果不理想。

因为春季入学的开学期一般是在1-3月开学,前一年的10月底是最晚的截止日期,这对以上几种人群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一方面节省了学生的等待空白期,另一方面有利于学习的连贯性。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商业专业的研究生都是轮流录取的,在春天,他们不招收学生。有些学校只招收暑期或秋季学生;有些学校提供暑期学前学习,要求申请跨行业的学生申请暑期班,然后在秋季直接进入正规课程,因此夏季和秋季也会进行招生,因此,请务必注意学生并要求最适合他们的申请。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春季申请都有哪些特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