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国留学就读研究生如何申请

发布时间:2019-8-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国内社会面临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对此很多学生会考虑出国读研究生,而美国作为热门留学国家之一,预计未来的研究生申请人数将进一步增加。因此决定申请的同学们应该尽早做好规划,要知道越早准备成功率越高。目前申请美国研究生主要有以下两种方式:

1、毕业后直接申请美国的研究生院

同学们需要在本科阶段为研究生的课程做规划和准备,包括学习相关的预备课程、进行相关的科研实验并发表论文、从事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实习工作等,以丰富自己的背景,此外还要准备TOEFL/IELTSGRE/GMAT/LSAT/MCAT等研究生入学考试。

2、工作几年后再申请研究生

同学们也可以选择工作几年后,有了一些工作经验后再进行申请,美国研究生院的一些专业非常看重申请者的专业实践能力,对工龄有明确的要求,例如工商管理硕士(MBA)就要求申请者至少具备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像一些重点商学院则要求申请者具备5年或以上的工作经验。

申请美国研究生时需要准备好以下材料

1. 标准化考试:TOEFL/IELTS,母语非英语的申请者要考。

a申请商学院读研考GMAT

b申请法学硕士LLM只考TOEFL即可

c申请法学博士JDLSAT

d申请理工科,人文社科等考GRE

2. 成绩单:中文与英文,加盖学校官方印章,截止到申请前可以提供的成绩。

3. 大学在读证明:中文与英文,加盖学校官方印章。

4. 大学毕业证与学位证书:大学已毕业,需提供大学毕业证与学位证,中文复印件与英文翻译件,加盖学校官方印章。

5. 排名证明:学校可以提供排名证明,且排名不错,可提供中文与英文排名证明,加盖学校官方印章。

6. 个人简历。

7.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Essays

8. 推荐信,通常需3封,候选人为专业课老师或者实习、工作单位上级。

9. 护照:首页扫描件。

10. 信用卡:用于TOEFL/IELTS/SAT/ACT送分、学校申请费等。Visa or Master Card, 可网上支付的双币信用卡。

11. 银行存款证明。

12. 作品集:艺术相关专业适用。

13. 其他材料:获奖证书,论文等。

14.Writing Sample或者研究计划:不同学校与专业会有要求。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赴美国留学就读研究生如何申请”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