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法国驻华大使馆推广与留学指导部主管石岱

发布时间:2010-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主持人:2009年您认为中国留学生赴贵国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在人数方面。
石岱【法国驻华大使馆推广与留学指导部主管】:因为2009年等于我们从现在开始很多学生都会到我们这边来咨询,他们可能是2001年才去,所以这个数量还不是很确切,之后会告诉你们没有问题的。如果是专业方面的话,基本上这次比较多的都是工商管理类、或者是经济类的学校,包括也有工程师类的学校,金融类,工程师类的中国学生比较感兴趣,问的学生也会比较多。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人数不是递减,应该上基本都是往上递增的。

主持人:能不能给学生推荐一下院校,或者比较好的地理位置比较适合中国学生去的地方?
石岱【法国驻华大使馆推广与留学指导部主管】:可能对中国人来说第一概念我就是巴黎,可能很多人选择去巴黎,但是他们应该知道巴黎是城市、首都相对来说物价会比较高,其实法国有很多其他的城市可以选择,很多大城市,南部、北部都有风景宜人很适合生活的。

主持人:在巴黎的就业趋势会比较好,其他方面可能会差一些?
石岱【法国驻华大使馆推广与留学指导部主管】:其实还是差不太大的,巴黎或者其他城市,因为其他城市也会有很多的企业,等于我们北京、上海一样都会有不同的大公司在不同的城市。

主持人:最后的一个问题,你们去年有没有推荐活动,最成功的是哪一个?今年的计划会是什么样的?
石岱【法国驻华大使馆推广与留学指导部主管】:其实一般对我们来说每年我们都参加教育展,每年两次基本上都是春季和秋季,春季的教育展比较多的是工程师学校和工商管理类的学校,春季比较多的是公立大学来得比较多,因为这次等于是十大学校,这个是有区别的。(完)  

文章:“专访法国驻华大使馆推广与留学指导部主管石岱”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