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的招生主管Michael

发布时间:2010-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Mr.Michael: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非常欢迎Michael先生的到来。坐在我右边的这位是麻省大学中国联络处的招生代表赵金,赵金你好。

  赵金:大家好,你好。

  主持人:好的,我们非常欢迎两位的到来。那么首先我们想请Michael先生和大家简单的聊一下麻省大学以及波士顿校区的一些基本情况。

  Mr.Michael: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是麻省大学系统的五个校区之一,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现在有14000名学生,2009年学生的数量会增至到15000名。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在波士顿市中心,三面环海,被美丽的波士顿海港包围,校园风光非常美丽。

  主持人:麻省大学的波士顿校区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在秋季入学现在的招生情况如何呢?

  Mr.Michael:我负责在中国招生已经有五年了,从第一年的5个中国学生期望到2009年的秋季能够有200名的中国学生。近几年我们开始逐渐增加对中国留学生的招收,很多中国学生希望到美国的学校去求学,那么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会提供更多的机会。

  主持人:Michael先生作为招生负责的主管,您对中国学生有些什么样的看法呢?

  Mr.Michael:我负责招收国际学生有5年的时间,在这5年的时间里中国学生给我的印象是学习努力,勤奋,特别热爱学习。有很多中国留学生获得国外奖学金,也有机会去做一些实习和助教的工作,对于学生来讲,这些机会对于学生以后在波士顿的成长都特别有好处。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想当年秋季入读美国大学,必须要在当年的3月份提交所有的材料,但我们看到了麻省大学双录取项目的申请时间是截止到7月末,下面我们有请Michael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双录取的项目,这个双录取项目的申请条件是怎么样的呢?

  Mr.Michael:是的,今年,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将时间延长至7月。目的是针对中国国情,尤其是高考学生,提供更多的并且可以马上入读美国大学的机会。2009年秋季学期的截止日期是7月25日,为什么要把截止日期定在7月25号呢?这样是使我们校方有时间来审核学生的材料,有时间去发放I-20表,也使同学们有时间来准备这个材料和面试以及入学行前准备。

  双录取的要求首先是要他的平均成绩达到我们学校的要求,如果说想直接申请麻省大学波士顿,需要有两个英语的考试,如果拿到其中之一,比如说托福笔考拿到550分,机考213分,网考79分,或者说雅思能够拿到6分,这样是可以直接申请的,如果说英语成绩达不到这个要求呢,我们麻省大学波士顿会给学生发放5年的I-20表格,也就是说,第1年会在MAIA读语言以及其他课程,另外的4年会在麻省大学波士顿进行本科的学习。

 

[1] [2] 下一页

文章:“访谈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的招生主管Michael”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