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大学详解之优势

发布时间:2013-6-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社区大学是美国大学中特殊的系统,美国社区学院已有102年的历史,美国社区大学起源于肯尼迪总 统任职期间,旨在为高中生提供廉价、方便和全面的大学教育。根据美国社区学院协会的最新统计,目前美国共有1171所社区学院,其中公立的992所,在经 济上依靠百姓纳税的支持。全美国有44%的大学生在社区学院就读,其中学分制与非学分制学生各占一半;63%为兼职学生,37%为全职学生。社区学院的使 命包括五个组成部分—转学教育、职业生涯教育、一般教育、补偿教育以及社区教育。

    对于广大中国留学生来说,美国社区大学是个不错的选择。首先,与私立大学、州立大学相比,社区大学的费用可以说非常经济实惠。社区大学的年平均学费为两千多美元,普通公立大学的年均学费接近六千美元,社区 大学的学费不足公立大学的一半。不仅如此,如果学生上社区大学,学校离家较近,食宿费用上也可以节省很多。其次,社区大学的申请入学条件要求,一般都比四 年制大学低,所以学生较易申请入学。再次,大部分四年制大学只允许外籍生每年入学一次,而社区学院通常每学期都可以让学生入学,有的一年可以四次入学。最 后,学生在完成社区大学两年的课程后可以选择转到四年制大学继续深造,社区大学的学分被四年制大学认可,并有机会申请转至名校就读。而且,社区大学的课程 设置是根据社会需要所设置的,正如比尔.盖茨所说: “Community colleges have always been driven by what is most relevant to the employment market”(就业市场的需求推动了社区大学的发展)。社区大学的课程设置最大程度上反映了就业市场的需求,势必为学生将来的就业带来帮助。

文章:“美国社区大学详解之优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